不畏浮云遮望眼 风正潮平正扬帆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18 22:28:3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课程改革,构建区域课程改革联盟与高质量教育体系,搭建教师学习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有效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与办学品质,2022年6月17日大邑县实验中学主办开展“共学、共研、共建、共享、共进”成都市区域学校高品质发展研讨校际交流活动。成都市教科院教育改革研究所副所长、课程教材中心主任岳刚德、西部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周晓兵和专家组成员、成都市2021年中学校长培训班第1组全体学员及大邑县实验中学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赵焱主持。

  研讨会前,各位领导、专家、校长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与发展现状,他们对美丽的校园环境与学校的迅速发展表示赞叹。随后又深入课堂,随机听取了初中数学、高中英语、政治等多门课程,并开展探讨与交流。

\

\

  研讨会上,大邑县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华清为本次研讨会致辞。他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围绕学校发展、学校现状、学校未来规划与预期、学校面临的发展困惑做详细汇报。

\

  岳刚德博士为大家带来题为《素养导向的学校课程改革路径和策略》的专题讲座。他主要从什么是核心素养、学校课程改革的路径、学校课程改革的策略三个方面做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一所学校的所有秘密都在课堂里,学校课程改革的终极目标是实现课程量身制作,应从课例研究开始,从解放人的身体出发,坚持循证实践教研文化,引领学校进入崭新发展的样态。

\

  周晓兵对上午的听评课、培训与交流活动作总结。他感谢大邑县实验中学的大力支持与精心准备,丰富活动内容与巨大收获让接下来的论坛研讨更值得期待,同时,他祝福大邑县实验中学越办越好。

\

  李华清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组织教师学习今天培训内容,将理论运用于教学实践,学以致用,为学校课程建设和教学革新做出新的贡献。

\

  会后,领导、专家及成都市2021年中学校长培训班第1组全体学员合影留念。(大邑县实验中学)

\

\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对新能源动力汽车蓄电池检测回收平台项目进行可行性的研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