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对新能源动力汽车蓄电池检测回收平台项目进行可行性的研究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18 22:27:57
  山西工程职业学院新能源动力汽车蓄电池检测回收平台项目团队对项目进行可行性的研究,可行性研究是在投资项目拟建之前,通过对与项目有关的科研技术、运营、经济市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论证和评价,从而确定项目是否可行或选择最佳实施方案的工作。

  科研技术可行性。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的状态主要由荷电状态(State of Charge, SOC)和健康状态(State of Health, SOH)来表征。SOC时电池当前剩余容量和标称容量之比,直接反应当前电池剩余电量;SOH是当前电池所能充入的最大电量和额定容量之比,反应电池的老化程度,随着电池的使用,其内阻逐渐增大,实际容量减小。准确测定SOC和SOH是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的关键技术之一。

  运营可行性。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的运营团队,对公司发展战略、组织架构进行了精心设计,尤其是设计与运维、营销策略设计、财务预测与分析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可操作的方案,对项目风险因素进行了识别,并给出了规避措施。

  经济可行性。团队自身带有部分起始资金,与学院合作,利用学院的丰富资源,为动力电池相关企业进行检测服务。未来动力电池都将纳入大数据追溯平台,电池余量检测成为必须需求,又因为市场上专业电池余量检测机构稀缺,所以本公司作为专业检测机构在经济方面可行性极高。

  市场可行性。团队利用校方的丰富资源,为动力电池相关企业进行检测服务,以及技术顾问策划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动力电池市场庞大并且未来会逐步扩大,并且政府正大力推广动力电池纳入追溯平台之中,规范动力电池市场,我方旨在为政府分担之余获得一定盈利,成为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帮助政府减轻负担。在动力电池应用之前、动力电池故障时以及动力电池退役后都必须经过电池余量检测之后方可进行下一阶段的应用,动力电池市场相关企业都有着检测的必要需求,检测需求量大,市场广阔。

  总而言之,山西工程职业学院新能源动力汽车蓄电池检测回收平台项目项目研发人员找到一种基于改进卡尔曼滤波算法估算电池状态的方法,可构建精确的电池模型,将更多的外界因素考虑进来,从而使估算结果的可行性和准确性得到保证。在线诊断系统具有快速、高效、准确等优势,能够实时反馈检测和诊断结果,并导出检测报告,大幅精简流程,节约时间和人工成本。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龙泉二中蝉联龙泉驿区班主任技能大赛一等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