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陪练:培养热爱、化解矛盾,为音乐艺术辅导装上“双保险”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06 10:59:29
  “到底怎么样你才肯做作业”,这是家长在孩子面前最无奈的妥协。

  网络上熊孩子因为不肯做作业、不肯练琴把家长气得跳脚的视频层出不穷,对于网友来说或许只是笑料,但带孩子的痛,只有经历过的家长才懂。

  对于懵懂的孩子们来说,作业真的好难,可自己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还要被骂;

  对于忙于生计的大人们来说,这题真的简单,都跟他讲了一百遍了怎么还是只会在纸上乱画。

  作业如此,兴趣辅导更是如此。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但在家庭教育这件事上,全世界的家长和孩子都在上演着同样的“鸡飞狗跳”。

  亲子关系“干扰器”

  双减风暴席卷而来,受冲击的不只是教培机构,还有无数的家长和孩子们。

  曾经家长可以放心地把孩子送去辅导班,等做完作业再接回去,不仅解放自己解决了辅导家庭作业的难题,还能让孩子们的学业进一步精进。

  但在双减的影响之下,一切戛然而止。

  原本周末忙忙碌碌日程排得极满的孩子们现在无处可去,留在家里徒增了许多家庭闹剧。另一方面,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也不愿意放过大把的教育“良机”,因此,纷纷将目光转向了兴趣班,尤其是音乐类兴趣班,开启了对孩子的素质教育。

  但兴趣班不是“幼儿园”,即便是每周都可以将孩子送去,家长也不能彻底撒手高枕无忧。

  首先在选择机构时就面临了诸多难题。

  离家远近关系到接送孩子是否方便,教学环境如何关系到孩子能否有兴趣接受训练,但最重要的还是师资问题。集中了许多优质教育资源的大城市还好,好老师不能说随处可见,但至少家长们有的挑选,但小城市就没这么容易了,专业的好老师本就是凤毛麟角,很多时候或许根本排不上号,更别提挑一个各方面都适合自家孩子的了。

  可以说,这是对家长的一次考验。

  即便是挑选好了老师,家长和孩子还要共同克服诸多问题。兴趣班的线下授课时间往往在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对于复杂的乐器类兴趣班来说,上课时间只够传授给孩子们理论层面的知识,多者纠正一下指法,很少有充足的时间留给孩子们练习,对于学生众多的老师来说,很难发现并指出每一个孩子的问题。

  那么督促孩子练习的压力就回到了家长身上。但课内的学习功课家长或许还可以耐着性子一试,乐器显然是大多数家长的“盲区”。作为门外汉,即便是有心陪着孩子练琴,也无法给出正确的意见,孩子耗费了精力,家长付出了时间,结局却是收效甚微,更有甚者还会在陪练过程中争吵,破坏原本和谐的亲子关系。

  出门找老师,要面临后疫情时代不慎被感染的风险,不出门在家练习,还要处理棘手的亲子关系。

  进退维谷,一个兴趣班难倒了万千家长。

  VIP陪练神助力

  作为中国最早开展“线上音乐艺术辅导”的服务机构,VIP陪练首创了“真人在线一对一乐器陪练”,专注于解决6-16岁琴童的练琴问题。通过筛选、测试、培训、考核等七道流程,打造出了一支拥有30000名陪练教师的高品质陪练团队。

  在VIP陪练面前,家长关于兴趣班的问题迎刃而解。线上陪练不仅解决了疫情当下出门难的问题,还为孩子们提供了更为专业的陪练环境,一对一的模式可以帮助陪练老师充分了解孩子的自身情况,对于广大家长来说,这是一种极具“性价比”的培养方式。

  在基础业务上,VIP陪练还推出了“超级陪练课”音乐教育特色活动。若无特殊情况,每月底会准时上线,而在每期活动中,VIP陪练都会邀请一位重量级的音乐大咖亲自参与线上陪练,让全国各地的琴童都能获得业内顶尖的学习机会。

  而每期活动都会有一位幸运小琴童获得与大咖老师一对一陪练交流的机会。趣味活动为孩子们枯燥的练琴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参与陪练的积极性,培养孩子们长期的兴趣和习惯。曾参与过超级陪练课的小琴童梁可彧表示,老师不仅有较高的专业水平,更是十分有趣,老师的鼓励和陪伴,让她对练琴更有兴趣了。

  每一次关于孩子教育问题的争吵,都是对亲子关系的一种消耗。与其面对孩子的作业手足无措大发雷霆,不如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家长苦陪练久矣,但有了VIP陪练的参与,这就不再是难题。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告别喧嚣的互联网+音乐教育:素质教育下半场还得比拼硬实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