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相逢 与“粽”不“童”——大邑县特殊教育学校迎端午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02 17:18:48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习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激发爱国主义情怀,6月2日,大邑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端午节特有的节日气氛。

  德育处马芳老师通过屈原经典故事的讲述和端午知识小问答环节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相关知识,体会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

1.png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特教学校专门为孩子们开设了旱地赛龙舟比赛,同学们骑在充气龙舟上,待到比赛口令响起,伴着激烈的鼓声喊着口号,齐心协力带动龙舟向终点冲刺。大家你追我赶,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

\

\

  端午食粽,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职高班的学生在老师及陪读家长耐心地指导下,学习如何卷粽叶,如何放馅料,如何扎绳子,每当完成一个粽子,孩子们都兴奋地欢呼着。他们在劳动中学会了生活技能,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

\

  双节相逢,与“粽”不“童”。通过本次端午节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到端午节丰富的传统文化魅力,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又增强了体质,更重要的是带来了满校园的欢声笑语。(大邑县特殊教育学校)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大邑县公益事业促进会到实验中学开展“助力高考”爱心捐赠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