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音乐艺术+”,VIP陪练开启新征程!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25 16:32:33
  4月11日,音乐艺术辅导市场传来了一个大消息:小音咖公开宣布全资收购VIP陪练,成为其独资股东,但VIP陪练的品牌和业务依旧保持独立运营。这一消息标志着国内最大的在线音乐陪练平台与知名的线下音乐艺术辅导平台合二为一,组成国内最大的少儿音乐艺术集团。

  一方是估值接近10亿美元的在线音乐艺术辅导新势力VIP陪练,另一方是线下音乐艺术辅导平台的佼佼者小音咖,两者联手给行业带来了无限的遐想空间,于VIP陪练,借助小音咖线下场所拓展线上市场,维持着高稳定增长的步伐;于小音咖集团,增加另一业务增长曲线,扩大市场占有率,并通过双方资源整合之下,形成音乐艺术辅导领域的最强王者,达成1+1远大于2的社会经济效应。

  作为在线音乐艺术辅导率先吃到螃蟹的VIP陪练,经过多年探索,摸出了“互联网+音乐艺术辅导”的成熟商业模式。在此基础上,VIP陪练还开行业先河,推动了AI陪练的落地。在AI人工智能团队和国内外知名钢琴老师的共同协作下,联合研发出了一款针对6-12岁琴童练琴问题的乐器智能陪练APP。让科技元素,融入到了产业的整体发展之中。

  除此之外,VIP陪练首创“真人在线一对一乐器陪练”模式也受到市场多方认可,并与全国超过70%以上的音乐专业类高等院校达成协议,源源不断地为VIP陪练平台输送专业音乐类教师资源。截至目前,VIP陪练已上线了30多种乐器陪练服务,其业务已经覆盖全球超150个国家和地区。

  而作为线下音乐艺术辅导佼佼者的小音咖,通过七年的高速发展,在“师、课、场、练、演”多方面拥有完善的业务链条,并且在持续研发音乐类通识素养课程的过程中,建立了统一的授课标准。

  如今,拥有比较完善的线下业务的小音咖,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有能力教陪40多种全品类乐器的音乐艺术平台,吸引了近4000位头部音乐老师。此外,它与顶级音乐学府、权威名家大师、一流演出场馆等均达成了广泛合作。

  两个在音乐艺术领域都颇有建树的企业到底是什么样的契机走到了一起?

  最为直观的应该是以下三点:

  第一、强力互补。过去双方都在各自领域拥有一定的优势,小音咖集团拥有“师、课、场、演”的优势,VIP陪练优势在“练”。双方的合并,实现了“师、课、场、练、演”的全面闭环。

  第二、业务高度吻合。两者针对的群体,都是少儿青少年群体,瞄准的也是精细优质化服务赛道。业务的深度重叠,可以让双方以最快速度向前迈进。

  第三、未来目标规划一致。过去很多失败的案例,是基于双方理念目标不一致。而无论是VIP陪练、还是小音咖,它们都有着向前扩张的同样战略布局。

  据相关消息证实,这次联手并不是双方遭遇发展瓶颈的抱团取暖,而是进一步推动业务的快速增长。有数据显示,在还未并肩作战之前,双方的业务增长都表现非常良好,也好于市场预期。

  在艺体双向的大背景下,整个行业都在走向高质量发展。在对于音乐艺术辅导行业的整体发展,双方合作貌似成了一个重大的发展契机:双方可以彼此的业务上进行取长补短,为音乐艺术辅导补位,并尽可能地将市场扩大,对业务增长增加更多可能性,这不仅是对未来模式的一种深度探索,也是为整个市场的走向树立一个新风向。

  小音咖集团创办人兼CEO李艾表示,在这次合并后,小音咖集团有信心在5年内实现营收百亿。未来将尝试探索实施“音乐艺术+”,促进音乐艺术产业与科技、旅游、体育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音乐艺术产业发展空间,进一步激活音乐艺术市场。

  此前,艾媒咨询也发出了相关预测,2021年中国音乐艺术辅导市场规模预计为1133.8亿,预计整个市场规模到2023年将增至1616.7亿元。可以预见,在更多信息技术的推动下,处于蓝海之中的音乐艺术辅导行业,仍然存在着广阔的发展和探索空间。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X故纸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