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留学线上论坛4月22日举办,聆听国际教育前沿“最强音”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21 18:58:03
\

  为进一步丰富展会内容,让众多参展者了解到更多的留学资讯,2022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期间将继续举办主题论坛,据活动主办方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论坛活动依然采取线上方式,并将于4月22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

  论坛旨在助力人才强国战略实施

  在国家提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宏观背景下,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何进一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进而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是新时代赋予国际教育的重要使命。

  在全球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事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如何通过留学更好地培养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已经成为业界人士普遍关心的课题。2022中国留学论坛基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资源优势,以“新征程 新使命 新作为——留学工作与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主题,邀请众多业界专家共聚一堂,聚焦“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事业发展,探索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多层次、宽领域留学服务新路径,共享全球教育治理方案,推动我国留学及教育对外开放事业高质量发展。

  重量级嘉宾与会直击国际教育热点前沿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诺希尔万•再纳阿比丁、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包迈岫、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郭广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党委书记孙丽丽、领英全球副总裁、中国总裁陆坚、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李娜、大韩民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官孙上昊、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教育协会执行董事兰德尔·马丁、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理事吉野利雄等重磅嘉宾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系统分析后疫情时代教育国际合作和留学事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创新思路、重点举措和成功经验进行务实交流,切实回应广大留学人员和全球教育机构对留学领域热点问题的深切关注。

  论坛已经成为国际教育领域重量级专业对话平台

  据了解,自2004年起举办首届中国留学论坛以来,如今这项活动已经走过了18个年头,已经成为留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重量级专业论坛之一。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论坛旨在全面梳理国际教育领域与留学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分享各国高校在促进学生流动、提升高校国际化水平以及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的成功经验。每年主办方都会确定不同的论坛主题,从中也可以清晰地反映出留学市场的发展风向。近二十年的以来,中国留学论坛在宣传国家留学政策,推动留学市场规范化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促进中外教育机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此外,2022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线上直播活动将在4月23-24日期间举行,线上展秉承便捷、实用、互动的理念对直播活动进行精心设计,为众多想要了解留学咨询的人士打造一场看点十足的特色展会,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各国留学风向以及海内外院校最新招录政策。想要了解国际留学资讯的人士,可关注论坛以及线上直播,详细信息登陆2022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官网了解。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2022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线上展攻略来了,云端直播集结海量资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