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实验中学举行市级子课题选题论证与申报培训会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20 17:07:07
  4月18日上午,大邑县实验中学在高中三楼行政会议室举行市级科研课题《基于整合学习的高中素养单元教学设计实践研究》子课题选题论证与申报书填报培训会。科训处主任贾登位主持会议,高中英语研究小组成员参加现场培训,省级课题组成员集体线上观摩。

\

\

  培训会上,胥明老师代表高中英语教研组,以《课题申报选题论证》为题,汇报了选题论证的过程。教研组通过研读大量的相关文献,参考市级课题《基于整合学习的高中素养单元教学设计实践研究》的十四个子课题,确定了选题的大致方向。通过再次深入研读文献,结合线上交流分析,高中英语教研组拟选三个子课题:《走向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实践研究》、《指向思维品质发展的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实践研究》、《基于思维迁移的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实践研究》。经专家现场分析与点评,最终子课题名称确定为《走向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实践研究》。

\

  高中英语教研组杨晓利老师在培训会上分享了子课题《走向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实践研究》的初步研究设想。阐述学科素养基本概念,阐明了要解决的问题,说明了研究内容,介绍了文献研究集中方向,提出了研究目标。

\

  科训处副主任李绍勇对高中英语教研组选题过程进行简要评述,随后用自己做课题研究的实践经历,对高中英语教研组子课题立项申报书的填报进行一一地讲解。

\

  副校长赵焱对本课题研究做特别说明,她要求:课题科研一定要重视实践,一定要提高课堂的教学质效。

\

  学校校长李华清做总结,他指出:高中英语教研组的课题研究流程清晰,思路明确,活动开展务实高效。他要求:高中英语教研组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研究,注重实践,注重实效,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李校长还表示:学校将在政策、经费和平台方面给予积极的支持,相信子课题一定能够申报成功,研究一定能够取得成果。

\

  本校其他学科的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课题科研培训会。(下面是截图)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杭州威雅学校:海外归国教师校友分享会诚邀您参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