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越求职联手美国西北大学,打造接地气的“爆款”求职分享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1-15 10:39:26
  对于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学子们来说,求职讲座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前段时间在该校上演的一系列求职分享会,却成为了华人学子眼中的“爆款”,这是因为这场讲座的主讲是来自该校的校友们,他们大多已毕业多年时间,并且在知名的企业就职,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

  这场求职讲座的组织者是知名求职指导机构——Jumpstart愉越,在其创始人李鹤老师看来,这样的活动对于学生们来说更接地气,原因是师哥师姐们更加了解本校的学生状况,可以针对他们给出更加合理的求职指导建议。本场讲座采用线上方式,上百名学生踊跃参与,高含金量的内容分享让大家意犹未尽。

  在本次讲座中,毕业于西北大学数码营销战略专业的Lucy学姐,借助于她担任雅诗兰黛任全球品牌总监的优势,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营销分析可以申请哪些职位和公司等内容,Don学长本科毕业于Northwestern University CS专业,他在无人驾驶科技公司文远知行任AI软件工程师,本科毕业曾直接进入知名大厂Facebook任软件工程师,Don分享的内容是研究生和本科生找软件工程师工作有何不同。本科毕业于西北新闻学专业的Ivy学姐,给大家带来的内容则是如何准备咨询的行为面试和案例分析面试。

\

  在学弟学妹们看来,这次讲座的精彩之处是内容非常多元,涉及到了很多的行业。比如Nelson学长给大家介绍了什么专业的学生可以申请数据相关职位,博士毕业于Northwestern University统计系的Eric学长,分享了申请软件工程师时,怎样才能在茫茫人海中如何脱颖而出。Laura学姐给大家分享的内容是产品经理倾向于招什么专业和背景的学生,Walter学长在Northwestern University工业工程博士毕业后,成为了香港中文大学的副教授,他介绍了拿到学校教职工作offer的经验。

  其他学长的分享也极为精彩,本科毕业于Northwestern University工业工程和管理专业、硕士毕业于西北大学计算机专业的Leo学长,给大家介绍的是如何结合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Brian学长分享了学材料工程对口哪些公司和职位方面的内容,Brittany学姐给大家介绍的是什么人适合做传媒类型工作,Allison学姐分享的是学机械工程找工作的优势和难点,Emma学姐带来了想做数据科学需要哪些软硬技能的话题,Joe学长分享的是什么人能成为优秀的数据科学家,Chloe学姐介绍了产品经理倾向招什么专业和背景学生。

  此外,Matt学长的如何准备大厂行为和技术面试、Dan学长的咨询公司挑学生专业吗,以及Lily学姐的数据分析需要掌握哪些tools、Leo学长的什么样的人适合做律师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讲座的过程中,李鹤老师也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她作为资深求职培训讲师,有着在知名咨询公司担任咨询经理的经历,参与多项价值千万美元的战略规划、企业管理咨询项目,曾拿到50+知名公司校招和社招offer,她在这场求职分享会上所讲的内容,引发了美国西北大学华人学子点赞。据悉,Jumpstart愉越每年都帮助众多美国西北大学学员拿到各行业知名公司实习和/或全职offer,如谷歌、Amazon、Accenture、Microsoft、Fac、麦肯锡、Salesforce、Goldman Sachs、Meta、Nike等,一些本次讲座的嘉宾就是Jumpstart愉越的成功学员。

  今后,李鹤老师还将联手各大高校组织更多的分享会,将华人资源有效地整合起来,让学弟学妹们的求职过程变得更加顺利!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Jumpstart愉越求职分享会在福特汉姆大学上演,师哥师姐带来求职锦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