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组织实践协会“我不是药神”线上观影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作者:时间:2022-01-05 16:46:29
  文/罗洋

  图/杨宇杰

  可能一切秩序的合理化都要经历漫长的波折演变。青黄不接的过渡期最是令人们饱受痛苦。时代的更迭总会让痛苦的回忆变成历史,而那些勇敢站出来撑住场面的人,也许只是在那个时间点选择了他认为对的选择。

  2021年11月20日在土测院团委的指导下,黎明组织实践协会举办了《我不是药神》线上观影活动。

  影片的故事原型名叫陆勇,来自江苏无锡,他是一名白血病患者,也是一位企业家。他曾被许许多多的白血病患者称为「药神」。2002 年,他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了挣扎着找回健康,他开启了漫漫寻药之路。为自己,也为帮助病友。一直觉得自己在做好事的陆勇,2014 年竟因涉嫌贩卖「假药」,被警方带走。之后千余名白血病病友为陆勇签名求情。最终,法院对这起案件「撤回起诉」,陆勇免去了一场牢狱之灾。

  《我不是药神》中没有明显的反派,制药公司维护专利没有错误,研发新药的成本高得令人发指。法大于情是警察的基本做事原则,而且警察也没有受到制药公司的驱使。法庭最终网开一面乃至减刑,也体现了法律的人情味。

  《我不是药神》值得每个人都认真看一下,没准可能就是将来的我们,你会看到,疾病是怎样迅速榨干一个小康家庭的积蓄;你会看到,有钱看病、没钱治病是多么的令人绝望,人生在世,谁都无法躲过疾病和死亡,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疾病和死亡到来之前,对自己好一点,让遗憾少一点。

  看完影片,同学们不禁感慨万千,但愿世界上没有疾病,每个人都能健康复兴,从而不断改善民生。

\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十年环保之约 2021“清洁美丽中国行”环保宣传活动圆满闭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