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增智,促进技能提升”——建筑艺术协会开展TGNET软件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1-04 10:48:37
  为弘扬新时代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和理解职业理念和职业使命,让学生在校期间感知、认同行业文化,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者最美丽”的理念和“工匠精神”在学生心中扎根,培养学生“择一事,精一技,终一生”的匠人之心,通过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学生技能水平。西南石油大学建筑艺术协会于4月20日在明志楼A305开展了“以劳增智,促进技能提升”TGNET软件技能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2017级建筑能源专业叶亚西主讲。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掌握TGNET软件,为之后的专业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叶亚西从软件的基本操作开始讲解,重点介绍软件学习中最可能遇到的问题,如最高工作压力各类参数如何设置等。通过详细地梳理软件学习框架,使同学们对软件的要点更加熟悉,对课程设计的要求也更加明确。

  培训结束后,不少同学主动留在现场进行软件实操训练。对此张玉萍同学谈了自己的感受:“尽管这次培训活动仅有一小时,但却比我自己摸索三四个小时都更加有效。”

  此次活动,通过对专业软件技能的培训,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多思考、多质疑、多钻研的劳动主动性,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增强了大家对新知识和新方法的理解,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

叶亚西讲解软件基本操作

\

叶亚西正在演示软件运行过程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精“英”荟萃,妙“语”生花——大洼高中2021冬季英语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