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建筑设计师到设计培训老师的心路历程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01 18:12:03

 

刘建燕,1987年,山东人。她从小时候就开始学习画画,在初中的时候,通过培训班的一位老先生接触到了水彩画,也许就是从那时候在她的心底埋下了水彩的种子。

2008年,刘建燕考入中国美术学院环境与艺术专业,开始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在大学期间每年都会有专业绘画课程,其中一门课程就是建筑水彩,时隔多年,刘建燕再次接触水彩一见如故,深深地喜欢上了水彩,在大四毕业创作的时候也是采用水彩手绘的形式完成的。

 

在2011年面对择业,刘建燕选择了专业对口工作,在中国美院风景建筑院做景观设计师。三年间辗转标场、工地、电脑前,日日夜夜的凌晨两点钟,抬起疲惫的眼神只能感觉到生活的麻木与茫然。曾立下志向做一个有自己成就的景观设计师,后来才发现这只是一个好强的学景观的学生顺其自然的理想。它无关于心之所向,最终刘建燕毅然决然的重新寻找了一份以画画为职业的工作。一切选择好像内心都有所指引,不久之后刘建燕遇到了她命中注定的人。她先生也是一个酷爱画画的人,之后几年刘建燕与先生便一起投入到了自己的事业打拼中去。

 

 

随着事业的不断起色物质稍有盈余,这时的他们发现出差、工作、酒场已经把他们的生活填得满满当当,他们又一次认真商量以后决定剥离这种生活,重新回归到一个有时间和精力画画的环境。两个向往自由作画的灵魂孑然一身的来到了一处他们承租的毛坯房内,在这里,他们成立了燕壹文化,致力于艺术创作和艺术类校考设计教学。

 

燕壹文化创立之初的这段短暂的闲暇时光里,大概是燕子老师最惬意的时间了,闲事煮茶,意动挥墨,用水彩热烈浓郁的颜色,笔尖与画纸交汇时的酣畅淋漓,来发挥自己的感受与情绪。

 

 

不久之后,燕壹文化第一期教师培训就正式开课,名额很快就被慕名而来的学员占满。第二期教师培训也在几个月之后召开,因为第一期培训时良好的口碑,第二期培训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

 

 

燕壹文化深知,精力是有限的而事情却是无限的,想在有限的精力里做到最好,目标和选择非常重要。因此,燕壹文化在自己的初创阶段就甄选独家单位合作,选择并去做到极致!

 

终于,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里,燕壹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办公楼,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了无数燕壹成员的辛苦与汗水,但燕壹前进的步伐并没有停止,因为燕子老师曾经说过:“未来的路也许很苦、很累,但人生如茶,先苦才会有回甘。”

 

过去的已经过去,燕子老师和燕壹文化将望向远方,脚步不停歇,一起走过以后更好的时光。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怎样做保险代理人?创保网助力大学生就业新途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