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实验中学赴松潘县镇江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送教捐赠活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0-28 17:52:11

成都平原的秋天总是充满了诗情画意,在秋风送爽中,大邑县实验中学应松潘县友好学校——镇江九年一贯学校邀请,组织了9名干部、教师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华清的带领下,远赴松潘县镇江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送教交流和捐赠活动。

 

\

 

 10月21日下午4:00,热情的镇江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以民族极高的礼仪迎接风尘仆仆来自远方的大邑县实验中学客人,他们向大邑县实验中学9位领导、教师献上了圣洁的哈达!望着那一个个腆着典型高原红脸蛋的质朴的孩子们,实验中学老师们深受感动!

 

\

在松潘镇江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刘永的陪同下,大邑县实验中学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兄弟学校。学校精致而整洁,文化氛围浓厚,特别是同学们亲手布置的校园文化墙满含教育深情,让人倍感亲切!

\

 

   下午4:30,两校在4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及教育管理经验交流。捐赠仪式上,镇江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刘永代表学校接受了来自于大邑县实验中学全体师生的爱心捐赠,并向大邑县实验中学赠送锦旗,感谢多年来大邑县实验中学对镇江学校在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教学科研等各全方位的引领与指导。学生丁敏慧代表全体师生感谢来自远方的大爱,她表示:在她们最困难的时候,是大邑县实验中学用无私的大爱让她们重拾学习的信心,她们唯有认真学习,用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

 

  捐赠仪式后,两校行政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做交流探讨。在深入探讨的过程中,李华清校长就学校管理,推进教学改革谈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副校长孔杰、赵焱围绕学校要成长与发展,就教学管理与年级常规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

\

 

   22日上午,承担本次授课任务的何丽霞老师、向君老师、黄艳芳老师分别送上了一堂物理课《欧姆定律》两堂语文课《记叙文写作指导》与《课外阅读指导》。三位教师根据农村学校学生实际情况及教学条件的特点进行教学设计,注重学生的物理与语文学习兴趣与能力的培养,关注学生的情感体验,引导学生从身边的生活入手,让学生认真观察,积极探究,在互动分享中参与学习,让学生学得既轻松又快乐,同时也感知到物理与语文就在我们身边。课后两校与会教师开展了互动评课交流,对三位老师课堂教学的精彩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教师交流活动提出了宝贵意见。

\

\

 

   集思广益促提升,携手共进谋发展。本次送教活动主旨明确,内容结合实际,针对性强,有效落实了《大邑县教育系统对口帮扶松潘县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加强了与民族地区学校的合作交流,推动了民族地区义务教育高位均衡、优质发展,为提高民族地区学校管理和教学水平,实现共同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大邑县实验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关护青春之心灵 助力青春之少年——四川省双流中学进行“医教结合 医教共研”探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