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雅学校:杭州威雅、常州威雅首次校际合作体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0-27 22:29:40
\

  10月23日-10月24日,杭州威雅学校与常州威雅学校的首次校际合作体育比赛圆满落幕。在杭州威雅学校,我们迎接了来自常州威雅学校 U11-U13 的 54 名同学。杭州威雅学校在今年 9 月正式开学,开学后,同学们一直在学习团体竞技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这一次,我们非常惊喜地看到一共有 136 名同学参加了这场运动比赛。其中,男生们参与了橄榄球比赛,女生们参与了无板篮球比赛。

  在阳光明媚的周六中午,常州威雅学校的同学们抵达了风景如画的杭州威雅学校。在中学部餐厅,他们一边俯瞰校园湖的全景,一边一起享用了一顿美妙丰盛的午餐。餐桌上,一侧坐着的是杭州威雅的同学,另一侧,则坐着常州威雅的同学,这样的安排不仅方便同学们进行破冰介绍,也让他们在吃饭的过程中更加熟悉彼此,缔结美好的友谊。共同前来的很多工作人员都是“老朋友”,他们曾一起参加过橄榄球和无板篮球巡回赛。

\

\

\

  接下来,就是一场盛大的体育比赛。比赛先从“Wycombe Abbeys’ Dash”开始,这是一个环绕校园的 1.36 公里冲刺跑,路线参考杭州威雅创校执行校长穆狄格先生的日常行走路线。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组的前三名同学最终会获得奖牌。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果非常接近,杭州威雅和常州威雅两所学校各获得六枚奖牌。

\

\

\

  “Wycombe Abbeys’ Dash” 是一项颇具挑战但富有意义的运动,它让同学们意识到,运动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体育课堂的意义。在威雅,健康的身体和健康的心灵同等重要,而运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塑造坚韧的性格,提升领导力和竞技精神。

  让我们向所有的获奖者表示祝贺:

  U11 女子

  第一名 Elsa P (CZ)

  第二名 Tisha L (HZ)

  第 三名 Yantong L (CZ)

  U11 男子

  第一名 Casper S (HZ)

  第二名Lucas Y (HZ)

  第三名 Evan S (HZ)

  U13 女子

  第一名 Vicky H (HZ)

  第二名 Renee L (HZ)

  第三名 Lucy C (HZ)

  U13 男子

  第一名 Dragon Z (CZ)

  第二名 Tom C (HZ)

  第三名 Tiger S (CZ)

  周六下午,来自两校的 21 名专业教练和 4 位来自常州威雅学校的 U17 女生一起组织了橄榄球和无板篮球的训练研讨交流会。在他们的帮助下,同学们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参与比赛。

\

\

\

\

  整个周末,我们看到了那些从来没有玩过橄榄球的男孩子尝试了半触式橄榄球(semi-contact rugby),也看到了那些之前玩过橄榄球的同学挑战了全触式橄榄球(full-contact rugby)。而那些更加有经验的同学们,则担当起了“小教练”的角色,他们积极地帮助和带领那些没有参与过比赛的同学们。

\

\

  无板篮球的比赛中,也是同样的流程。女孩子们先在研讨会中学习了比赛的规则、位置、步法以及基本技巧,其后才开始她们的正式比赛。

\

\

\

  在周日,有超过 100 名的家长前来观看了我们精彩的体育比赛。对他们当中的许多人来说,这是第一次了解橄榄球和无板篮球。随着下午比赛进程的不断推进,他们对于比赛规则的了解也持续深入。

  常州威雅学校橄榄球总监 Samuel Thurgood 如此评论道,“在威雅,体育运动是全人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本周末的橄榄球和无板篮球比赛,常州威雅和杭州威雅两校的同学们建立了亲密的联系,他们不仅在比赛中提升了运动技巧和对于比赛的理解,更让友谊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未来的合作打下基础,这也是我们借助体育赛事增强校际合作的典型例子。橄榄球和无板篮球正在持续良好发展,这是值得所有参与者们庆祝的事情。”

\

  在体育中学会社交也是我们教导孩子的重要一部分。体育精神上,尽管球场是一个竞技场,比赛过程中双方都是彼此的竞争对手,但比赛结束后,无论结果如何,队员们都会互相握手致意,感谢所有参赛队员们的共同努力。此外,赛后,在杭州威雅科学部主任 Thomas Fyfe 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和工作人员一起跳了一场欢快的苏格兰舞。舞蹈完毕后,他们又看了电影。

  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周末,我们衷心地感谢同学们在赛场内外的杰出表现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参与,是他们的辛勤付出让这个周末变得如此愉快和富有意义。携手进步,共同成长,我们期待在未来,威雅学校大家庭的“兄弟姐妹们”还将开启更多包括体育、音乐、学术、课外课等在内的广泛合作!

  【杭州威雅学校简介及近期活动】

  杭州威雅学校坐落于杭州萧山区仙女湖畔,占地面积200余亩,学校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为3至18岁适龄学生提供高品质教育和寄宿选择。

  秉承全人教育理念,杭州威雅不仅专注于学生卓越学术能力的培养,还通过提供丰富多元的超越课堂的学习体验和机会,挖掘每一个学生天赋潜能,帮助他们今后顺利进入世界知名大学,并在日益全球化的环境中取得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10月31日(周日)

  杭州威雅学校全校开放日

  期待您和孩子的到来

  流程:校长宣讲⇒校园参观⇒体验课⇒一对一咨询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威雅实验学校(萧山区戴村镇六中路399号)

  了解更多学校信息及动态可以拨打 0571-81025714

  或添加老师微信:王老师 18058814987

  【常州威雅学校简介及近期活动】

  常州威雅招收3-18周岁适龄学生并对7岁以上学生开放学院制寄宿。学校采用小班制教学,秉承“每一个孩子都卓越” 的教育愿景和全人教育办学理念。不仅重视学生卓越学术能力的培养,更通过音乐、艺术、运动等全方位高品质课外课程以及丰富且有挑战性的研学旅行项目,深入挖掘每一位学生天赋和潜能,全面提升核心素养和全球化视野,帮助学生未来进入世界名校和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11月6日星期六

  常州威雅全人教育分享会

  期待您的莅临和参加

  www.waiscz.com

  +86 (0)519 8888 0681

  No.9 Huanhu North Rd, Economic Zone, Wujin, Changzhou, Jiangsu, China中国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环湖北路9号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成都市双流区棠湖小学(南区)在发展中砥砺前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