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双流艺体中学开展“庆重阳”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0-27 11:18:18
  重阳·追根溯源

  重阳的源头,可追溯到先秦之前。《吕氏春秋》之中《季秋纪》载:“(九月)命家宰,农事备收,举五种之要。藏重阳节帝籍之收于神仓,祗敬必饬。”“是日也,大飨帝,尝牺牲,告备于天子。”可见当时已有在秋九月农作物丰收之时祭飨天帝、祭祖,以谢天帝、祖先恩德的活动。

  艺体中学开展“庆重阳”活动

  时维九月,菊花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3日,农历九月初八,双流艺体中学2021年退休教职工庆重阳活动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东华带着学校班子成员陪同离退休老师们参观了校园:寝室、运动场、美术楼、音乐楼;还有即将完工的新校区:新大门、明德楼、体育馆、至善楼。

\

\

  交流

  

\

 

  

\

 

  

\

 

  老同志们对学校今天的校容校貌、教学设施、校园文化等赞不绝口,对学校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

健康养生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会长、成都市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常委秘书长何晓东老师的讲座:都市人健康新思维。

  随后,老同志们来到学校音乐厅聆听了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会长、成都市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常委秘书长何晓东老师的讲座:都市人健康新思维。何老师精彩的演讲带领老同志们走出了养生的误区。

\

  祝福慰问老教师

  重阳节的美好寓意是感恩敬老。佳节之际,工会主席李双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诚挚希望老教师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李主席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良好发展态势和学校高品质建设方向。他指出,艺体中学的今天与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学校的明天也必将承载大家的梦想腾飞。希望诸位前辈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甘于奉献,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艺中精神,在石校长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贡献教育力量!

\

\

  接着,李主席和与会领导给“满五上十”的老教师们送上鲜花贺卡,祝福他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学校外事处周良主任和工会委员王婷老师、王虹羚老师分别给老教师们献上歌曲。深情的歌曲《感恩》、《绒花》、《最美不过夕阳红》等,不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表达了对老教师们的感恩和祝福之意。

\

樊光耀老师

  最后,退管组组长樊光耀老师发表了感言,他为学校获得的优异成绩点赞,同时也感谢学校对退休老师团队全方位的人文关怀,并祝福全体退休老师节日快乐。

  金桂又重阳,丹心永向党。这次有温度、有情感、有文化、有力量的活动,让离退休老同志们倍感温暖和自豪。我们相信,离退休老同志定会成为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财富和智慧源泉。学校也将继续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的退休生活更加阳光,更加幸福,更有艺中大家庭的味道!(四川省双流艺体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贯彻党代会精神 奋进努力正当时——中江县城西中学市、县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