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雅学校:11月6日,成长型父母工作坊系列活动【第一期】重磅上线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0-27 22:28:48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你是否也碰到过这样的问题:

  我觉得只是善意的提醒,却激起了孩子很大的不满,觉得我唠叨;

  我学过正面管教和各种沟通法,但遇到问题,还是不能把理论应用自如,有时忍不住吼了娃,事后很自责;

  我允许、也会帮助孩子表达负面情绪,但她激烈的气愤之语让我很伤心。做家长,是否应该一直隐忍?

  孩子学习不自觉,而且对升学、对未来发展没什么想法,是我们做错了什么?

  ......

  这些,都是【威雅家长学苑】过往活动中,爸爸妈妈们真实反馈的问题。

  有时,我们会没有心情、也不知道怎样去教育孩子。其实这恰恰反应出,需要关照,需要理解与支持的,是我们自己。

  这一代的父母们,了解的育儿知识越来越多,也愈发想做得完美了。

  就这个问题,很喜欢我们之前的嘉宾,心理咨询师严艺家老师的一句话:“在养育关系中,真实比正确更重要”。

  孩子们迟早要面对一个真实的世界,有快乐,也有失败、愤怒、胆怯。我们作为父母,自然也不可能,也不必事事完美。

  我们需要做的,反而是“回归自身”:

  照料好自己的情绪,给孩子展示你真实、积极的,与世界的相处方式;在发生问题后,及时修复你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提高面对矛盾的耐受力,不断地觉察、调整、改变,和孩子一起成长。

\

  养育孩子的旅程,说短也短。这十几年中,我们要为孩子的自我认知、思维方式、幸福感、掌控感等等打好基础,这都需要父母带着耐心,进行系统的自我升级与修炼。

  所以,【威雅家长学苑】决定开启一个系列的公益活动 —— 成长型父母工作坊。

  每期,我们都会努力聊透一个大家关心的教育话题,并探讨出行之有效的方法,例如:

  如何激发孩子的内驱力、学习力?

  (第一期报名即将开始,活动时间:11月6日)

  如何管理好自己和孩子情绪?

  如何提升孩子的抗挫力?

  如何在爱与规则间,平衡有度?

  ......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时钟。所以,在这系列的工作坊中,我们想摒弃一些“绝对”的教育观点,通过更深度的互动与讨论,探索出适用于自己家庭的教养方式。

  指导这一工作坊的,是专业的家庭教练。大家可能会好奇,怎么还有指导家庭生活的教练?

  其实,他们和竞技场上的教练一样。他们会与家长、孩子们,建立一种亦师亦友的伙伴关系,在合适的时候,用合适的思维与方法,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问题,赋能家庭成员们的成长。

  这次,我们携手HFC家庭教练团队,于11月6日开启第一讲 —— 《不催不吼,3个实用锦囊,激发孩子的内驱力》

  工作坊中,我们会采用这样深度互动的方式:案例分析 + 角色扮演 + 锦囊演练 + 互动答疑。工作坊结束,您将收获:

  1. 后疫情时代家庭教育的方向感

  2. 激发内驱力的3个锦囊与应用

  3.  承诺积极的思维和行为改变

  【活动时间

  11月6日 下午 14:00-16:00

  (13:30签到)

  活动方式

  (推荐)线下参与:

  上海市静安区

  (报名成功后告知详细地址)

  线上参与:

  腾讯会议接入

  * 开放给想要参加却不能来上海的家长,

  席位有限,预报从速

  报名须知

  本次公益活动为互动型工作坊,需要到场的家长深度参与、分享、共创,并非分享老师单向输出。

  为了保证活动的质量,请报名的家长预留好当天的时间;线上参加的家长,请在网络稳定、且可以顺畅语音/视频沟通的场所。如报名后不能到场,请至少提前3天告知,非常感谢!

  联系威雅学校

  177 1757 1763

  www.waisgc.com

  info@waisgc.com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拥抱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安道教育以信息化产品为“双减”赋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