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双流区棠湖小学(南区)在发展中砥砺前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1-10-27 11:31:20
  成都市双流区棠湖小学(南区)是双流区中心城区一所优质学校,毗邻双流国际机场,距机场15分钟车程,成都地铁3号线三里坝站紧邻学校校门。学校现有教学班36个,在校学生1687名,教职工130人。先后成功创建全国传统文化基地校、成都市新优质学校、成都市阳光体育示范校、四川省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四川省校园武术示范基地、双流区党风廉洁学校、双流区“书法教育实验校”、双流区“环境友好型学校”、双流区“实验教学优秀”学校。

  棠湖小学(南区)始创于1951年,一直秉承清代嘉庆年间川西夫子、教育家刘沅先生的“仁爱”教育思想,践行“推仁推爱,成人成己”的办学理念,遵循“人”的品德构成与思维发展等心理发展规律,以培养“身心健康、品行端正、视野广博、雅趣尚美”的新时代公民为育人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倡导学生个性发展,关注学生差异发展。

\

  该校校长李春提出以“读书读好书 做人做好人”为校训,构建“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爱自然”的“四爱”德育课程,以“仁爱”为教师发展核心文化,培养具有“仁之心·爱之力”的师资队伍,整合资源,多元搭建平台,系统推进均衡发展,全方位提升教育水平。在做好国家课程的基础上,还开设了舞蹈、武术、游泳、书法等特色课程,学生参加区级以上艺体科创类比赛60余项,共获奖1358人次,其中全国性奖项100多人次,省级奖项约140人次,市级奖项约325人次等,为孩子们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都市双流区棠湖小学(南区))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成都市双流区2020-2021学年度高中学校课程建设考核评审会在艺体中学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