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龙泉二中荣获成都市青少年(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高中女子组冠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01 10:42:29
  2021年10月31日下午,“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在龙泉驿区同安初级中学落下帷幕。来自成都各区市县的高中男子、高中女子、初中男子、初中女子篮球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龙泉二中高中女子篮球队代表龙泉驿区参赛,一路过关斩将、势如破竹,最终以六战全胜的佳绩荣获冠军。

  10月31日下午1点,代表龙泉驿区的龙泉二中高中女子篮球队与代表成华区的成都市实验中学高中女子篮球队在决赛赛场狭路相逢。比赛还未开始,两支球队便成了全场关注的焦点。两支队伍势均力敌、实力相当,比赛一开始,双方你争我抢、互不相让,比分一直僵持不下,第一节比赛结束时龙泉驿区代表队以13:14暂时落后。第二节一开始,龙泉二中的姑娘们迅速调整心态、改变战术,通过努力防守和积极拼抢,力挽颓势、越战越勇,在上半场结束时以23:22反超对手。下半场比赛随着双方球员体力下降,失误逐渐增多。二中姑娘们抓住对方的几次失误,一鼓作气、奋力反击,以30:26的明显优势挺进第四节。第四节是决胜局,比赛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拼抢更加积极,防守更加严密,虽然比分差距一直没有被拉开,但我们始终保持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结束哨声吹响,龙泉驿区代表队最终以3分微弱优势战胜对手,获得本次篮球比赛高中女子组冠军。

  这个冠军实属来之不易,这是龙泉驿区首次获得全市高中女子篮球比赛冠军。本次夺冠开启了龙泉二中高水平篮球运动员培养的新征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坚信,在教育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二中人定当高举五育并举之大旗,大力实施高水平艺体人才贯通培养工程,努力打造艺体特色教育高质量发展标杆学校,全力助推五育并举实验区建设深度落实。(成都市龙泉二中)

  

\

 

  【比赛正式开始】

  

\

 

  【执行罚球

\

  【每球必争

\

  【姑娘们领金牌了

\

  【我们是冠军

\

  【孩子们和学校领导合影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全新征程 我们携手同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