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礼学智慧 增强文化自信 郑州女孩--孙孟柯创办德豫礼商书院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01 14:28:37
  中国传统文化是来源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积累,具有很深的文化底蕴。其独具魅力的历史使命,承载着轩辕儿女炎黄子孙汲汲的民族归属感;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是一个并蒂相连的过程,它是在五千年的泱泱大国历史中诞生,是源于无数祖祖辈辈的民族传承;它是源于多民族的文化,又促进了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它包罗万象、海纳百川,是华夏儿女无可替代的精神信仰。这种信仰持续至今,在当今社会,对中华各民族团结发展具有举世无双的影响力。

\

(右一为孙孟柯)

  近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全面进步以及文化自信的提升,无论是政府机关还是普通民众对于中国传统文化都越来越重视,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复兴华夏衣冠礼仪的风潮,人们对于学习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热情也不断高涨。在国内外对中华传统礼仪文化越来越关注的情况下,以及大众需求的刺激下,中国传统文化培训的相关培训机构遍地开花,很多人都萌生了投身其中的念头,孙孟柯就是其中之一。

\

\

  孙孟柯,毕业于郑州大学,曾在学生时期就带文秘部,播音主持这些孩子们形象设计课程的经历,并拥有主持校内各大晚会,毕业后更是学习了平面模特等课程。俗话说“你努力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丰富的经历让她成为了更好的自己。现在,作为IPA国际认证协会礼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华夏盛德·礼商书院高级礼仪培训师、中国战略性人才库金牌礼仪培训师、IPA国际注册专业礼仪人才测评中心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学文化暨中华仪式礼仪高级讲师、国际注册高级少儿礼学教育师、ISE高级服务效能管理师、2020年度十佳形象礼仪培训师,已多次受邀参加业内享有“奥斯卡”盛会之称的礼学行业学术论坛——全球礼学应用大会。在职业生涯中,孙孟柯始终致力于礼学文化的传播,希望人人都学礼仪,人人传播礼仪,继而弘扬礼学智慧、增强文化自信、构筑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

  目前,孙孟柯是华夏盛德·郑州德豫礼商书院的院长,她表示德豫礼商书院的成立并非一时之想法。一次参加读书沙龙的契机,她了解到礼仪培训,基于对市场的考察和对比,她认为华夏盛德礼商书院一直在做着一件用礼仪领航生命的事情,她深深地被总部“以礼做事”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模式深深震撼、吸引,在总部体验学习后,她毅然决然地决定加入这个“大家庭”。虽然公司创立过程中遇到了重重困阻,但她真诚地说:“择一事,终一生,因对礼学文化的热爱所以选择主动承担,感恩华夏盛德平台的托起,我一定会紧跟总部步伐,带着这股力量持续重视与全社会的共同发展,让礼仪走向全球,也将不断创造平台、创造机会,培养更多专业、严谨的礼仪培训讲师,为传播礼仪事业奋斗终生。”

\

  新时代是文化复兴的时代,是礼仪领航生命的时代,学习礼仪,不只是学习礼节礼貌而是在学习正道、正理、正念。礼仪是外显于形的修养,是精神上的宝藏,学习礼仪是为我们的生命开出一剂良方,开出一条新路,给予我们力量,引领我们前行。作为礼仪文化的学习者和传播者,孙孟柯院长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礼仪文化传播充满大爱,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颗传播礼仪的坚定之心。“以德育人,以德美豫”,相信在孙孟柯院长的带领下德豫礼商书院一定会带给全河南不一样的风貌改变,在“中华文明轴心区”——郑州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德豫礼商书院——普及礼仪教育,深种礼仪之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