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愉越求职分享会走进UCLA,给学弟和学妹带来求职实战经验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26 14:15:26
  海外求职形势依然严峻,如何更加顺利地找到心仪的工作,成为了众多留学生群体所关心的话题。有媒体报道称,不少在海外留学的同学,由于没有相关的实习经历,投递的几百份简历都石沉大海,就连一次网络面试的机会都没有,从中足以可见求职的严峻形势。

  Jumpstart愉越求职的创始人李鹤老师介绍说,其实发生这样的现象并不足为奇,原因也是多方面的,除了疫情因素外,众多的留学生群体经验不足、缺乏人脉资源,没有经受过专业的求职就业指导也是众多留学生找工作的“拦路虎”。为了帮助同学们扫清障碍,李鹤老师联合众多的高校开展了求职分享讲座。不久前,线上分享会走进UCLA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给众多的学子们支招。

\

  本次Jumpstart愉越求职联手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举办的分享会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微信群中引来了数百位同学的关注,十多位学长从金融、科技等行业讲述了求职经验,其中不乏Jumpstart愉越的成功学员,据悉Jumpstart愉越已帮助众多UCLA学员进入各行业知名公司,如麦肯锡,贝恩,德勤,安永,谷歌,微软,脸书,摩根士丹利,高盛等。本科毕业于UCLA精算专业的David学长,目前在知名投行JPM做股票研究工作,他分享了什么是求职导向型选专业,以及国际学生找工作如何做到扬长避短等内容。Larry学长在UCLA分子与医学药理学博士毕业,现在担任知名私募KKR副总裁,他给大家分享的内容是如何过咨询公司简历关、如何拿到KKR offer等。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应用数学和经济专业毕业的Lucas学长,借助于他在谷歌任软件工程师的便利条件,给大家介绍了申请软件工程师的技巧,以及如何准备大厂行为和技术面试。这些接地气的分享,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

  这次分享会的价值在于,校友们更加了解学弟和学妹的求职现状,因此分享的内容更具实战型。以Adam学长为例,他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专业,介绍了哪些专业的学生可以找数据相关职位,以及数据科学家的职业发展路径有哪些等。Charles学长目前在美国某知名宏观对冲基金工作,曾经担任过知名投行JPM任宏观交易员,他给大家介绍了如何结合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以及什么样的人能在对冲基金做的好等内容。Joy学姐的分享也极为精彩,她研究生和MBA毕业于UCLA,是前洛杉矶副市长,畅销书作家,曾担任500强企业CEO猎头,她从猎头的角度给大家解读了500强公司需要哪些类型的人才。

  其他学姐和学长的分享也非常的有价值,比如Hector学长的如何找到第一份咨询公司offer、Maggie学姐所做的什么样的人能成为优秀的banker,以及Bill学长的如何成为一个出色的量化分析师等内容获得学子们的好评。Laura学姐则分享了如何准备审计和咨询的简历,以及什么样的人能成为优秀的审计师等内容。Kathy学姐给大家带来了投行升职的标准有哪些等分享,Stan学长分享了知名金融机构在招聘时最看重什么,Steve学长给同学们介绍了花旗Rate Trading面试考察哪些内容。

  此外,Dan学长分享了如何准备案例分析面试,Venessa学姐介绍了Facebook 数据科学申请面试的流程,Matt学长分享了国内 VS 国外做工艺工程师的区别,Edward学长总结了如何拿到英特尔的offer之类的经验, Mike学长的如何准备行为和技术面试、Richard学长的职场喜欢什么样的学生等内容同样饱受欢迎。

  通过这次讲座,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弟和学妹们对当今的求职行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掌握了更多的求职技巧,李鹤老师说,今后的时间里将继续关注学子们的需求,借助于公司的资源优势,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讲座!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Jumpstart愉越邀请Western大神校友带来重磅分享,求职过程更轻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