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绵竹职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20 12:04:19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为扎实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不断增强各民族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绵竹职中于2021年11月19日下午,围绕“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主题,开展了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有幸邀请中共绵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绵竹市民宗局局长张兴华主讲。

\

  整个宣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开展民族团结政策宣讲会,二是与学校2019级彝区“9+3”学生座谈。首先,张局长向师生讲了什么是民族团结、民族团结的意义、“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五个维护”等内容、整个宣讲站位高远、理论阐释深入、案例分析透彻,使师生进一步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深化了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意识,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

\

  宣讲会结束,张局长来到学校2019级9班(彝区“9+3”学生专班)教室,了解彝区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听学生谈对此次宣讲活动的感受。当了解到为了备考,彝区学生今年在“彝族年”期间全部都留校学习,张局长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同学们,要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国家发展中,认真学好知识与技能,将来报效祖国”。

\

  此次宣讲活动,让民族团结进步理论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师生切身体会到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牢固树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引导师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上来,营造良好民族团结社会氛围。(曹培娟、赖建春)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大邑县实验中学召开2021-2022学年度宣传工作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