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实验中学召开2021-2022学年度宣传工作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19 12:21:04
  为了更好地宣传学校办学思想和目标,展示学校的教育教学风采,创建学校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发展赢得更好的社会声誉。2021年11月18日下午,大邑县实验中学在高中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度宣传工作会,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何丽霞主持,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华清参加会议。

\

\

  会议中,雷阳春老师为全体宣传员作宣传通讯稿件撰写培训。他从学校新闻稿件总体要求、新闻标题、新闻要素、新闻语言和稿件排版等方面,讲述了新闻题目拟定,内容角度的选取,表达的准确性,新闻图片的拍摄要求等,强调了新闻稿件时效性和真实性。王邑老师则通过摄影不同角度和构图,向宣传员们分享了拍摄优秀图片的方法和技巧。王老师还强调了短视频在宣传学校工作的优势,并介绍了短视频制作方法,分享了相关发布平台。

\

\

  党政办主任蒋林对上年度学校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做总结,并对2021-2022学年度的宣传工作做具体的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划分了宣传工作范围,规范了宣传工作标准。他要求宣传稿件内容要突出师生的重点、热点,反映学校的亮点和特色;要求宣传员,以新媒体为宣传平台,以短视频为抓手,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多维度大力宣传学校,不断提高学校宣传质效。

\

\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华清对学校有声有色的宣传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宣传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的良好形象要不断地展示给家长和社会,让家长和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学生的成长、进步和学校的蓬勃发展,宣传要助力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希望:全体成员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继续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他要求:一是各年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树立宣传工作是展示学校学校形象和家校、社校沟通的重要形式的观念;二是每位宣传员要多学习,多收集宣传素材,不断提高宣传素养和能力;三是多写学校各类稿件,善于捕捉身边发生的先进个人和事迹;四是多形式、多途径的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媒体、新平台进行宣传活动。(大邑县实验中学)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复旦大学金融EMBA学生黄健铭:20年专研电子制造,见证“中国智造”之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