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威雅学校:小学部学期回眸,成长在潜移默化中发生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1-04 15:39:24
\

  我们频繁记录着,因为生活值得。

  阳光洒落的清晨,夜幕下校园的剪影,或是操场上奔跑的孩子,让每一天的威雅,都是我们喜欢的样子。

  将时针倒转,回眸九月,细数每一个在威雅的日子,快乐,烦恼,欢笑,泪水,正是这些日常点滴,让我们每天都向更卓越的自己迈进一步。

  本文作者

  杭州威雅小学部中方校长叶夕霞

  8月31日

  新生报到日

  那一双双焦虑的目送的眼睛,以及那一张张对未知充满紧张和激动的笑脸,仿佛只是昨天。

\

\

\

  9月10日

  教师节庆祝

  教师节采访视频中,孩子们都说最爱听老师说的一句话就是:“你太棒了!” 这其实也是每天盘旋在威雅校园里最多的一句话。集会上孩子们为老师们送上的鲜花和祝福更是充满了温暖和感动。

\

\

\

  9月18日

  中秋节庆祝

  中秋节的传统文化知识了解以及设计月饼和绘灯笼活动,让孩子们体会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这也是他们尊重文化差异、增长民族自信的基石。

\

\

\

  9月24日

  国庆主题集会

  心中有国,才能志存天下。五年级同学关于国庆的集会,很好地阐述了这一点。他们激情昂扬的诗朗诵和深情的演唱,让听不懂中文的外国老师们也为之动容。

\

\

  10月14日

  重阳节庆祝

  骆家舍村之行和重阳节活动,帮孩子们学会在服务他人、回馈社会中积极承担起爱老助老的共同责任,也将敬老爱老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

\

\

  10月18日-22日

  STEAM周

  在课程活动中使用的材料虽然简单,却承载着学生们对未来的梦想,而把想法变成手中作品的过程本身比结果更为重要。

\

\

\

\

  10月23日-24日

  威雅体育节

  比赛,不只是为了所向披靡,而是为了把一直练习的技能付诸实践,也是为了收获友谊和超越自己。有遗憾,下一次的完美才更有意义。

\

\

\

  10月28日

  角色扮演日

  一场全员角色扮演,让同学们终于有机会见识彼此的另一番样子,无论是继续现实中的自己,还是去扮演想象中的样子,都是孩子们在教科书之外释放能量和灵感的空间。

\

\

\

\

  11月1日-5日

  一对一家长会

  孩子,是造化的精彩,天地的美意。他们天性纯良,潜力无穷,我们要做的就是家校面对面,心连心,顺养孩子的天性,开发孩子的潜力。家校合力,为孩子的未来助力。

\

  11月11日

  研学之旅

  两段不同但有趣的研学之旅,才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在所有老师们精心挑选、认真设计后才进行的。校园之外,还有更多广阔世界需要孩子们去探索,希望研学能够让孩子们更早的触碰到自己想要追寻的光亮。

\

\

\

\

  11月19日

  学院运动日

  当比赛来临的那刻,孩子们身上的运动激情与集体荣誉瞬时爆发。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一场短暂的比赛意味着什么,那天的球场也许就是他们的全世界,一滴眼泪激起的就是波澜壮阔。

\

\

\

  10月28日/

  12月1日

  午后迷你音乐会

  我们无法让每个孩子都成为音乐家,但我们可以努力把音乐的种子种进他们的心里。每个孩子的美好瞬间,都是他们的高光时刻,都值得被记录。

\

\

  12月15日

  冬季表演

  我们不吝啬给孩子们舞台的机会,因为教育不只是简单的课堂传授,而是帮助孩子用心去感受。节目不一定完美,甚至有些稚嫩,但一定走心。

\

\

\

  我们总嫌时间过得好慢,希望它能过得快些。可当时针真的在不停旋转的时候,才发现,一学期不过也只有四个月,从盛夏到寒冬。我们每个人都在认真地过好每一天,因为我们坚信认真的人生能让我们的内心饱满充盈、丰盛成长……

  【杭州威雅校园开放日预约】

  杭州威雅学校坐落于杭州萧山区仙女湖畔,占地面积200余亩,学校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为3至18岁适龄学生提供高品质教育和寄宿选择。

  秉承全人教育理念,杭州威雅不仅专注于学生卓越学术能力的培养,还通过提供丰富多元的超越课堂的学习体验和机会,挖掘每一个学生天赋潜能,帮助他们今后顺利进入世界知名大学,并在日益全球化的环境中取得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

  冬日的暖阳照耀着全人教育的光芒;温暖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灿烂的笑容。在杭州威雅,开启求知旅程,遨游智慧海洋。

  仙女湖畔,竹山环绕,我们期待与您相约。

  2022年1月8日/1月9日

  杭州威雅学校中学/小学开放日

  了解更多学校信息及动态可以拨打 0571-81025714

  或添加老师微信:王老师 18058814987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南京威雅学校:他们的每一课都是走向自我超越的铺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