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国际理解教育课程 以国际视野看成都大运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1-06 10:54:53
  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文件精神,各中小学要加强国际理解教育,帮助学生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且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为此,近日大邑县实验中学开展了一堂《成都欢迎您》的国际教育理解课程。

\

  该课程由英语老师刘小艳在高二八班开展,刘老师以成都大运会为主题,引导学生做好课前资料查阅。

\

  课堂上第一部分通过视频和知识问答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世界大学生运动的知识,理解世界大学生运动的目标和宗旨。课程第二环节,由学生上台讲解成都大运会的会徽、吉祥物、口号、宣传片以及志愿者等相关信息,充分了解到成都大运会的准备工作,以及展示成都之美以及对大运会的期盼。

\

\

\

\

\

\

\

\

\

  而一张成都大运会的宣传海报,掀起同学们的讨论热潮,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大家深入探讨了成都大运会的意义,以及思考了成都大运会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

  在课程的最后,同学们从东道主的身份,用不同语言喊出成都欢迎您的口号,把课程推向高潮。

\

\

\

  通过该课程,培养了同学们以国际视野的角度看成都大运会,理解到这不仅仅是一场运动盛会,更是把成都推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成都的机会,也是沟通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进而懂得世界各国之间应尊重和宽容,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邑县实验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小猪理财最新兑付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