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腔热情展青春 一颗红心永向党——龙泉二中2021-2022学年度青年党校培训结束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4-24 11:50:54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时光不老,青春正好,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

  2022年4月21日中午1时40分,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中共四川省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委员会2021-2022学年度青年党校结业仪式开始了。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小洪,党委青年委员、副校长蒋志斌,党委组织委员、党办主任周彬,团委书记肖琴以及50余名优秀青年党校培训学员参加。

\

  首先,高一·16班的刘新语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衷心感谢学校提供青年党校这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学员们能够更好的从理论上、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刘新语同学还代表全体学员承诺:一定牢记授课老师的教导,继承先辈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奉献祖国。

\

  随后,党委青年委员、副校长蒋志斌为全体学员们热情致辞。蒋校长高度评价了学员们在青年党校学习期间的优异表现,体现出了青年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活力与激情。蒋校长还用“一颗红心永向党,一腔热血图国强,一马当先做榜样,一鸣惊人成栋梁。”激励学员们与广大党员前辈们一道,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时刻牢记使命担当,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祝贺全体学员们在本期青年党校中顺利结业!

\

  最后,参会领导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本届青年党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

  本期培训精彩回顾

  4月15日,学校党委青年委员、副校长蒋志斌给学员们做《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党课培训,全体学员们不仅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还惊叹于祖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

  4月20日,团委书记肖琴给学员们带来了《牢记百年团史  尽展青春风貌》的党课培训。肖老师通过微团课、微电影和学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团史,也通过励志演讲《在百年  致青春》让学员们再次真切体会到新时代青年应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毅前行。

\

  4月21日,党委组织委员、党办主任周彬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流程》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周主任首先抛出问题——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引起参培学员的思考,最终大家一致认为只有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才是最正确的入党动机。随后周主任还给大家展示了历史上为了中国人民、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为了新中国而奉献自己青春与生命的优秀共产党员,如:李大钊、陈独秀、陈延年、雷锋等。最后,周主任为大家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撰写格式以及入党审核流程,同时希望参培学员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也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成都市龙泉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倾吐师德心语 培铸最美师魂——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实验小学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