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教学 提质增效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22 12:03:12
\

  距高2022届高考50天之际,为精准教学,提质增效,2022年4月19日双流艺体中学研培处特邀请原成都市教科院党委书记钟南同志莅临我校指导高三工作,全体教学线行政干部、各年级管理团队及高三教师齐聚三园楼211会议室参加大数据背景下精准教学研讨会。

  首先,双流艺体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石东华致辞:高三工作千头万绪,最后50天更要把握方向,精准发力,才能让高三工作提质增效。春日载阳,我有嘉宾,热烈欢迎成都市教科院原党委书记钟南同志莅临我校为二诊后复习教学作基于大数据地精准指导!

  接着,钟南书记为与会教师作了精彩的高三备考讲座。钟南书记指出高中教学工作的目标就是要解决目标差,努力缩小高考要求与学生实际之间的差距。围绕在高三二诊以后如何有效提升复习教学效益的主题,钟南书记从目标、落实、考试复盘、复习效果和训练有效性五个维度与高三教师作了深入具体的交流。

\

  钟南书记的讲座在大数据背景下基于教师和学生视角解决高三后期教学问题,指导精准,可操作性强。钟南书记躬耕教育的情怀也深深感染和震撼了每一位与会老师。

\

  在“给学生以具体帮助,他们才会感到努力有方向,目标有希望。真实帮助学生,就是帮助我们自己。”的感言中钟南书记结束讲座。

\

  研讨会最后,学校党委委员谢远净主任总结:高三工作事无巨细,钟书记就高三后期教学如何从打磨细节增效益、如何从规范教学行为增效益,如何从深入研究增效益提出了宝贵意见。

  艺体中学全体教师将立足学生实际,实施精准教学,提高高三后期复习教学的效益。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高2022届师生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必将再创辉煌。

\

  (双流艺体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爱成都迎大运 ——成都市龙泉二中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文化艺术节分场选拔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