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成都迎大运 ——成都市龙泉二中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文化艺术节分场选拔赛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22 10:35:16
  2022年3月至4月,在中共四川省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委员会指导下,学校政教处、团委、艺术活动统筹部、音乐教研室围绕“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爱成都·迎大运”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 心向团跟党走”龙泉二中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分赛场选拔赛主题活动。

  本次比赛包含了校园“歌手大赛”、“舞蹈大赛”、“语言类大赛”“器乐演奏大赛”等四个大类。

\

  歌手大赛

  为爱好音乐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彰显个性的舞台。本次比赛有接近100名学生参加,参赛选手在娓娓动听或激情盎然的歌声中不仅展示了美妙的歌喉还释放出了青春的活力!

\

  舞蹈大赛

  为弘扬中国舞蹈传统,搭建展示学生青春风采的平台。活力四射的街舞;热情奔放的拉丁舞;曼妙舞姿的民族舞,都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舞蹈的热爱之情。同时,学校也通过此次比赛发掘了一批校园舞蹈的新生力量。

\

  语言类大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生活情趣和艺术创造力,同学们通过相声、小品、朗诵、演讲等比赛形式不仅把语言特有的铿锵有力、慷慨激情、幽默深刻等特点展现淋漓尽致,同时也丰富了语言的魅力,将感情、道德、文化与文明等揭示开来。

\

  器乐演奏大赛

  在“器乐演奏大赛”中,学生们通过独奏、合奏等多种创意及形式进行表演,在抑扬顿挫、唯美动听的旋律中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富有朝气,动感活力的精神面貌。

\

  分赛场比赛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展现出学生对艺术的热爱,它不仅展示了龙泉二中的艺体特色和学生风采,更彰显了学校“素质教育、个性彰显、人人成才、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学校作为省级艺术特色学校,也将长期坚持“以活动促发展,以比赛促成长”来不断弘扬和践行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提升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成都市龙泉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2022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参展院校备受期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