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吐师德心语 培铸最美师魂——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实验小学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24 11:50:16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重师德、讲师德、颂师德、学师德的良好氛围,增强教师主人翁意识,树立教师良好形象,4月22日下午,湘东区实验小学举行以“做‘三为’一体示范者,当立德树人‘大先生’”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640.png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赖红老师主持。

640.jpg

  赛场上,十三名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三位一体‘大先生‘”的理解,以自己课程改革中的亮点和班级管理中的育人故事等为题材,诠释着教书育人这一灵魂工程的深刻内涵。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或激情洋溢,一字字,一句句动人心弦,述说着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教育情怀,表达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

640 (1).jpg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七名、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实验小学校长吴珊琳、副校长谭奕寅及评委为获奖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640 (1).png

  吴校长在对全体教师的寄语中表示:刚才的演讲比赛很好的展示了我们青年教师群体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热爱教育、充满活力的新风貌,同时也是对年青教师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通过今天的比赛,同志们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出色的表现让我感到欣喜,让我们有理由、有信心相信不久的将来,她们将成为我们学校的中坚力量,为我们实小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我们的学校也将越办越好。

  本次演讲比赛展示了教师们优良的师德、师风,坚定了教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信念,激发了老师们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成为专业水平扎实、教学改革深入、师德师风高尚的“大先生”的热情。

  学校也将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教育区“做‘三为’一体示范者当立德树人‘大先生’”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注重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蓬勃发展。(王思桥)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南京威雅学校:7种主题夏令营热情来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