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团队为激光清洗行业“提速”助力!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12 20:33:45
  在中国工业发展迅速的今天,基础工业领域也随着迅速发展,此外还有高科技领域包括航空航天行业,这些领域都跟工业制造过程紧密相关。

图片 1.jpg

  金属表面的油污、锈、氧化物、残留油漆和生产残渣等污物在进人下一道工序之前需要去除,而传统的机械清洗费时费力,且应用范围有限,化学清洗虽然应用范围较广,但是它并不是一种“绿色环保”的清洗方法,超声波清洗由于设备的原因对清洗件的复杂度和尺寸要求严格,人工刀具刮除则存在清洗效率低,质量难以保证和容易损伤清洗件表面的问题。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传统工业清洗方法存在的弊端无法克服,亟待产生一种绿色高效的清洗方法。激光清洗作为一种环保可靠的清洁技术,潜在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图片 1.jpg

  基于以上背景,成立“澜鲸”团队,并开发出具有显著竞争优势的智能机器人柔性激光清洗系统,利用高能激光束与材料作用时非接触(无机械冲击力)、超精细的高效逐层剥蚀加工机理,基于高速振镜扫描加工方式,实现不同形状、不同材料工件的表面涂层、锈蚀、氧化层等的选择性激光清洗。同时,项目针对不同使用需求设计澜鲸光电系列清洗装置。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VIP陪练:培养热爱、化解矛盾,为音乐艺术辅导装上“双保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