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 守法典礼——龙泉二中举行初 2020 级少先队员离队仪式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06 22:04:35
  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中学生的青年意识,引导中学生珍惜青春年华,回顾身为少先队员的点点滴滴,鼓励年满14周岁的中学生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青团,立志成才报国。6月1日下午,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团委、少工委、政教处、怡和派出所联合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龙泉二中“告别童年 守法典礼”暨初2020级少先队离队仪式。初2020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参加活动。

\

  首先,学校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团委书记肖老师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了少先队的点点滴滴,举行了离队仪式。学生们高举右拳,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大声唱队歌,最后一次敬队礼,小心翼翼地将红领巾从脖子上取下来,认真地叠好,收好,珍藏起来。

\

\

【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

\

【离队前最后一次敬少先队队礼】

\

【少先队员代表初二7班李金宸发言】

  接着,学校少工委副主任、副校长蒋志斌,政教处主任何丹,怡和派出所警官蒋科为学生代表颁奖,鼓励同学们像榜样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

【为学生代表颁奖】

  随后,怡和派出所警官蒋科为全体学生做青少年法治主题讲座。蒋警官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告诫同学们在学校、在社会都应该做一名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好青年。

\

【怡和派出所警官蒋科主题讲座】

  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的政治三部曲。在同学们告别童年,迈向青年的重要时刻,团委书记肖老师还给同学们进行了共青团知识的启蒙教育,希望通过对团旗、团徽、团歌、入团誓词的简单介绍,让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有初步认识和了解,增强同学们对共青团的向往。

\

\

【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

【新团员代表初二5班杨思懿发言】

  最后, 学校少工委副主任、副校长蒋志斌讲话,他告诉同学们,告别少年先锋队,告别金色的童年,告别曾经的年少。这是成长道路上一个里程碑,是迈向青春的第一步,它意味着逐渐成熟,意味着更多责任,意味着自强不息,意味着展翅高飞。理想就在你们面前,未来属于你们,希望同学们扬起青春的风帆,把所有的憧憬、希望、寄托都融化在生命的搏击和追求之中。用炽热的情感,满腔热血去书写青春的篇章。几十年后再回首,同学们能自豪地说一声青春无悔。

\

【少工委副主任、副校长蒋志斌讲话】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让参会学生重温了少先队的美好时光,大胆去拥抱青春;也让同学们明确了14岁的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和应该遵守的法律法规;也让同学们初步找到了自己“迈开青春第一步”的目标:向团组织积极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组织,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实现伟大中国复兴梦。

  祝龙泉二中初2020级全体同学

  扬起理想的风帆,

  放飞青春的梦想,

  以理想为圆心,

  以勤奋为半径,

  在新的人生起点划出一道亮丽的彩虹!

  (成都市龙泉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我参与·我体悟——龙泉二中5月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报道之艺术性表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