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与·我体悟——龙泉二中5月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报道之艺术性表达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06 22:03:56
  值此芳春之际,龙泉二中迎来了第八届校园心理健康节,为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调动同学们参与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同学们关爱自己、关爱他人 ,特开展“我参与·我体悟”艺术性表达活动。

  本次“我参与·我体悟”活动由三个子活动组成,分别是初中部的“校园欺凌STOP!”、高中部的好好爱自己我的人格面具

  通过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收到了众多优秀的学生作品,借此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良好心理素质、加强了自我关爱能力、提高了关爱他人的情怀,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获奖名单海报图)

  “校园欺凌STOP!”是由同学们自行查阅校园欺凌相关资料,组成1-4人小组,制作任意形式的反校园欺凌宣传文艺作品。

\

\

\

\

\

     好好爱自己是需要同学们根据任务指引完成《自我关爱手册》的制作。内容包括:自己的优缺点、身心的自我照顾、给自己的情书,并用自己喜欢的风格来装饰手册。

\

\

\

\

\

\

\

\

\

\

\

\

\

\

\

\

\

  人格面具,是指我们为应对外界环境自发形成的具有个人特色的情绪、行为方式。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尽可能多的画出了不同的人格面具(可以代表自己的任何事物,可以是图形+代表性元素,可以是动物或物品,可以是精灵或鬼怪,可以是你能想到的一切……),在每个“人格面具”旁用关键词标注构成你人格面具的不同颜色、形状或元素分别代表的含义。

\

\

\

\

\

  不管是拒绝校园欺凌、还是自我关爱手册、亦或是同学们的人格面具,都是心理健康活动的形式之一,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我参与·我体悟”活动也能有所悟有所感,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当中倍加重视心理健康,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健康快乐成长。(成都市龙泉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四川省双流艺体中学举行高2022届高考考前动员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