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艺”起向未来——龙泉二中举办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11 14:48:08
  绚烂夏日,繁花似锦,绿草如茵,为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秉持“五育并举、美育为要”的教育思想,遵循“素质教育,个性彰显,人人成才,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6月2日,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学校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艺’起向未来”为主题的龙泉二中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集中展示了我校一年来的艺术教育成果。

\

  汇演之前,学校德育副校长蒋志斌老师代表学校做《青春之歌永流传 艺术之花常绽放》主题讲话。从回首共青团百年之路到续写青年青春之歌再到学校绽放艺术之花,蒋志斌副校长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和领导下,中国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一定要时刻铭记责任、勇于担当,在为理想而奋斗的日子里,应像战士一样去攻克堡垒,像雄鹰一样去搏击长空,像海燕一样去迎接风浪!

\

【副校长蒋志斌主题讲话】

  艺术节文艺展演

  1、精彩的器乐演奏

  夏日微风徐徐,学校管乐团演奏了世界名曲《summer》。经典旋律下,我们仿佛置身在阳光、沙滩或处处是随风摆动的向日葵乡间,格外清晰与温暖。另外,艺术节分赛场中表现优秀的选手们也带来了器乐演奏。跳跃的音符唤醒沉睡的心灵,激昂的旋律奏响青春的活力,器乐演奏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魅力!

\

\

\

【钢琴独奏】

  2、震撼的诗歌朗诵

  一曲气势磅礴的交响是一座壮志凌云的丰碑,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学校语言艺术团带来的朗诵《青春中国》和《十八岁畅想曲》,再次诉说了青春的接力,展示了青春的力量。

\

  3、经典的歌曲联唱

  经典的乐曲和艺术作品值得反复品味,也值得用各种方式去演绎、去传唱。学校同声合唱团,校园十佳歌手以及小语种专业学生带来的歌曲联唱和朗诵配音,精彩纷呈,时刻彰显着青春风采!

\

\

\

\

\

\

\

  4、活力四射的室内操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是美丽的展示,是青春的涌动,我校体育生带来的室内操表演《一起向未来》,活力四射,激情澎拜,完美诠释了体育的力与美!!

\

  5、唯美灵动的舞蹈

  我校荣获首届“舞动年华”全国青少年舞蹈展演冠军的舞蹈《碗碧瓯青》再次登上了校艺术节舞台,在唯美轻盈的舞姿中让大家跟着舞蹈演员们一起走进茶馆,品味盖碗茶的韵味,感受老成都的市井生活!

\

  6、意义深远的颁奖仪式

  为表彰龙泉驿区中小学艺术展演及室内操比赛为校争光的艺术学子和优秀指导教师,为鼓励和培养广大学生学习艺术热情,本次文艺展演还专设了颁奖环节。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巫家成的亲自颁奖不仅是对获奖师生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大家艺术热情和坚持的鼓励。

\

  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在全场饱含深情的合唱“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的歌声中,本届艺术节文艺展演缓缓落下了帷幕。

\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巫家成说道:希望全体师生在学校提供的艺术平台上不断进步、不断创新,实现个人价值与集体价值的统一;祝愿全体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优异的成绩,在理想的画板上描绘出最绚丽的画卷,在人生的舞台上奏响最华美的乐章。(成都市龙泉二中)

\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毕业季】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记我们的最后一堂主题班会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