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手拉手遇上“六一”节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6-07 18:00:37
  2022年6月1日,由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天天爱心公益基金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成都华冠学校LF104火山队承办执行的“华冠LF成长手拉手”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活动在成都市简阳新桥学校成功举办。

图片

  活动中,学生、家长以及志愿者被混合分成20多个小组,通过开展队名设计、队员凝聚力、节目展演、钻圈、绑蓝丝带、合力拼图等互动闯关游戏,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学生挑战自我,挖掘潜力。

图片

  在梦想画卷环节,现场还铺开了一条近100米长的白布,孩子们拿着画笔,描绘梦想,书写理想。

图片

  “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孩子和父母之间进行一次深入的沟通。让孩子们敞开心扉,告诉父母自己喜欢什么东西,希望得到什么的嘉许和认可,而不是一味的埋怨、责备。”爱心团队成员古女士说,活动还针对青少年存在的自负、自我、自卑等心理问题,设置了团队辅导。

图片

  通过进行爱心告白、心得分享、感恩父母等环节,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心理开导,让孩子们学会正确面对困难、挫折、挑战及伤痛,学着用乐观、开朗的精神去面对学习、生活及未来的人生,做身心健康的阳光少年。

图片

  现场,孩子和家长还面对面展开交流,进行一对一心灵沟通,袒露心声大声说出心中的爱,让孩子学会理解父母的不易,学会换位思考和处理人际关系,更加懂得感恩,也让父母学会倾听孩子,以更好的沟通方式和更多的信任,化解矛盾,进一步密切亲子关系。

图片

  活动中,爱心团队还为学校捐赠了文体用品、文具用品等爱心物资,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更多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加入志愿服务中,汇聚爱心,一起分享爱、传递爱。

图片

  活动结束后,成都市简阳新桥学校付校长向爱心团队赠送了锦旗,表达感谢。付校长介绍,学校开设了心理咨询室,也通过小善叔叔信箱等项目,解决青少年心理问题和留守儿童教育难的问题。“针对此次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学校也将持续跟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图片

  同时,一场特别的音乐会在成都漫花庄园成功举行。由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的"小红花公益音乐会"现场直播,关注人次达36万。

图片

  同日,“与星同乐,为爱同行”关爱特殊儿童在成都花舞人间共庆“六一”。

图片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高考启幕 北京链家“高考服务站”持续9年为考生应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