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二中蝉联龙泉驿区班主任技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16 18:23:09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要求,促进“五育融合”,推动“课堂革命”,聚焦教师专业化成长,龙泉驿区教育局举行了第十七届教师技能大赛。我校积极响应,认真准备,在中学德育学科组中我校高中组陈思宇、娄满想、曹俊峰荣获一等奖,这是继去年杨霖老师在全区班会课大赛荣获一等奖以来,再次获此殊荣,同时初中组杨曾、陈丽、钱力豪荣获二等奖。

  自学校新班子成立以来,学校切实践行“素质教育、个性彰显、人人成才、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同时,把打造一支思想过硬、品德高尚、精于教书、勤于育人、素质优良的班主任队伍,全面提升我校班主任的专业化水平放在首位。

  为了能在这次技能大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脱颖而出,学校于3月9日举行了班主任技能大赛初赛。班主任老师们紧扣“‘双减’背景下的自主管理”大赛主题,从主题班会课展示、治班策略展示、班级突发事件处理分析三个比赛项目进行。他们根据实际,结合身边事例拟定了“‘双减’之下,我们该如何自律”“拒绝沉迷手机,远离垃圾快乐”“浅谈自己十年后的梦想”“如何高效管理自己的学习时间”“合理调节自己的情绪”等符合各班班情的小主题。课堂上,各位班主任“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或循循善诱,或深入浅出,或设计游戏,或组织活动,或引用材料,或播放视频;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治班策略,展示了应对各种班级突发事件的“锦囊妙计”,赢得了评委及听课老师的肯定和好评。

  通过此次比赛,我们深信龙泉二中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综合素养定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在龙泉教育这片沃土上定会大放异彩。(成都市龙泉二中)

\

陈思宇老师主题班会课

\

\

\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紧扣“十四五” 开启新篇章——大邑县召开特殊教育工作会暨全县特殊教育师资素养培训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