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链家开放6000个就业岗位 1500个校招岗位助力大学生就业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16 12:54:21
  2022 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增量创历史新高,加之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今年,北京链家将提供6000个就业岗位,其中1500多个岗位面向应届毕业生,以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

  提供1500多个校招岗位 助力大学生就业

  为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并拓宽他们的就业选择,北京链家今年面向应届毕业生开放1500多个房产经纪人岗位,覆盖全国200多所高校。

  “按照去年的水平,入职北京链家新人的平均综合年收入在11万左右,随着新人业务能力逐步增强,收入也会随之增加。”北京链家人力资源总经理曾晶透露,除了为新人提供底薪保障和行业内有竞争力的提成比例外,北京链家还搭建了较为完善的福利体系,新人可以享受六险一金、格林互助、租购房优惠、答辩假期、福利年假等多种福利。

  不仅如此,为让高校毕业生具备更加综合的能力与实战技能,北京链家会在入职第一年为毕业生配备师傅,并提供线上线下脱产200个小时的专业培训。新人在师傅的带领下,可以了解接待客户、需求匹配、签约流程、过户交验等过程,进行“跑盘”等实操练习。

\

  近年来,随着房产经纪行业“线上+线下”融合作业形式的崛起,北京链家在毕业生入职前,还会围绕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等主题开展多种活动,帮助毕业生更快地适应未来职业化发展。同时,北京链家将人才的培养前置到大学学习期间,目前已与3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并在多所高校中开设了“链家班”,提前培养大学生的就业意识以及经纪人相关知识。

  更好的成长体系和福利待遇,让房产经纪行业正在成为吸纳就业的生力军。数据显示,2021年9112名经纪人加入北京链家,其中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6954名,硕士以上学历150名,来自211、985、一本院校的员工占比达30%。

  房产经纪人职业化升级  成就业新选择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表明,2022年一季度景气指数较高的10大职业中“房产经纪”位居第6位。

  吸引力高与房产经纪人职业化、专业化转型密不可分。过去那种发传单、拉人头、拼嘴皮等只靠实战的模式已经完全不能满足顾客新需求,做房产经纪人需要经济理论、地产专业知识和行情走向、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心理学、社会学等多方面的知识储备和能力构成。

  越来越职业化的队伍,也吸引了不少职业人加入链家。王斌是北京链家立水桥大区珑原店经纪人,他曾在设计院做过结构设计师、在地产公司担任过项目总,也曾“下海”与同学一起创业,开办第三方检测公司……40岁的他第三次转行,在朋友的介绍下加入北京链家。这次转行,家人给予了更多的理解和尊重,王斌也很快凭着他18年地产行业的经验和建筑设计专业知识,成为了一名出色的房产经纪人,带客户看房时,不仅讲起户型、结构头头是道,甚至连装修都帮着出谋划策。

  那重返职场的“宝妈”,能做经纪人吗?答案是肯定的。在链家就有不少“宝妈”经纪人,她们凭借着熟悉社区环境、有亲和力、耐心细心等独特优势,在工作中重新找到了人生坐标。北京211大学毕业、曾在外企做软件开发的胡婷婷就是其中一员。

  因为结婚生子不得已辞去工作的婷婷,在家做了四五年的全职“宝妈”。偶然机会下,想重回职场的她在“小师傅”李进昌的鼓励下加入北京链家。作为一个“小白”,胡婷婷为了通过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常常学习到凌晨两三点;她还“跨越十环”带领客户看房,希望通过业务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最终,专业、合作加勤奋,让胡婷婷逐渐在工作上打开局面,不仅凭借宝妈身份给门店带来了不少的客户资源,在数据分析与线上化业务上同样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

“宝妈”经纪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北京链家今年共提供6000个就业岗位,无论是希望转换赛道的职场人,还是即将踏入社会的高校毕业生,都可以在链家找到自己的舞台。

  作为一家有着近3万名员工的企业,北京链家长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每年会为几千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助力行业稳岗稳工。尤其此轮疫情以来,北京链家绝大多数门店暂停运营,很多经纪人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中。业绩受到影响,但北京链家在为员工按时发放薪资,并给予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的经纪人额外假期、核酸检测费和交通费报销等福利。

  “北京链家一直致力于建设良好的经纪人生态,从公平透明的规则、丰富多元的福利、友善向上的氛围、激励人心的荣誉体系以及系统化的职业发展等五大方面将经纪人打造成一支生力军。”曾晶表示。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2022年上半年人大附中深圳学校赴外面向2022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教师补充公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