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威雅学校:小学部27人斩获袋鼠数学竞赛超级金奖等多项荣誉!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13 12:19:38
  喜 报

  我校小学部在袋鼠数学思维趣味活动中

  共有27人获奖!

  2人 超级金奖

  (排名前3%)

  2人 金奖

  (排名前10%)

  6人 银奖

  (排名前20%)

  8人 铜奖

  (排名前35%)

  9人 数学技能奖

  (除全国奖项外排名前25%)

\

  袋鼠数学思维趣味活动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 Peter O’Halloran 于 1980 年发起。1991 年,法国两位著名数学教育家成立正式活动组委会并在欧洲推广该项活动,为了向 Peter O’Halloran 致敬,将该活动取名为“袋鼠数学”。

  不同于传统奥数强调的高难度和挑战性,袋鼠数学思维趣味活动宗旨是用有趣生动、接近生活的题目,激发孩子们数学学习兴趣及自信,培养学生数学思维,训练学生阅读、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适合各年级各种数学水平同学。因此,袋鼠数学思维挑战逐步风靡世界,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青少年国际数学竞赛,并在8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每年有超过 630 万学生参加。

  在本次竞赛中,杭州威雅小学部共有74位同学参加,分别来自一至六年级,大家都踊跃投入到竞赛的准备中。

  一切付出都值得。最终,五年级的叶同学和沈同学以排名3%的卓越表现荣获超级金奖,四年级的吴同学和李同学以排名10%的优异成绩获得金奖。值得欣慰的是,我们还有4位一年级考拉班的孩子分别斩获1枚银奖、1枚铜奖和2枚数学技能奖。

  走进杭州威雅小学的数学课堂

  趣味学习,启发式教学,把知识带入生活……这些都是杭州威雅数学老师们坚持的教育理念。让我们走入五年级狮子班,看看同学们是如何享受数学课的吧。

\

  几个学生正在讲台上手舞足蹈,幻灯片停留在“数学王国奇遇记”这一页,同学们尽情地施展身体,时而倒地,时而跳跃,时而拉上老师即兴客串,教室笑声雷动。乍入教室的人,应该很难辨别这是一堂数学课还是戏剧课吧。

  实际上,这是狮子班的数学老师顾老师留给大家的一堂数学小组成果演讲课(presentation)。同学们有5个主题选项,按小组选择后,以自己的方式呈现知识点。

\

  主题涉及广泛,它们都是跨越了漫长的岁月长河走到我们面前的数学知识,哥德巴赫猜想、数学家高斯、费马和费马大定理、幻方、亲和数……

  顾老师不设限的“演讲要求”激发了学生的创意,驱动大家自主探索知识并且清晰展示成果。脑洞大的同学把自己模拟成掉入兔子洞的爱丽丝,数学老师是魔力无边的大王,班上的其他同学和助教潘老师像看了一场沉浸式互动戏剧,嬉笑之余,理解了“什么是质数”。

  抽到幻方主题的小组简单直接,现场解题,并提出不同的解法,再层层比较,向全班讲解最优方法;演讲结束之后,老师补充了自己的解题观点,在总结分析中让大家突破单一思维。

\

[ 结 语 ]

  在袋鼠数学思维趣味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将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奖项,再次恭喜我校所有获奖同学,让我们有幸一起分享这份荣誉。祝福每一个孩子在未来各项国际赛事中赛出自己的风采,不断创造卓越!

  杭州威雅学校

  校园开放日

  活动时间:6月11日、6月25日

  活动内容:学校宣讲—校园参观—体验课—1V1咨询

  了解更多学校信息及动态可以拨打0571-81025712,或添加微信:徐老师 19957827710

  【关于我们】

  杭州威雅学校坐落于杭州萧山区仙女湖畔,占地面积200余亩,学校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为3至18岁适龄学生提供高品质教育和寄宿选择。

  秉承全人教育理念,杭州威雅不仅专注于学生卓越学术能力的培养,还通过提供丰富多元的超越课堂的学习体验和机会,挖掘每一个学生天赋潜能,帮助他们今后顺利进入世界知名大学,并在日益全球化的环境中取得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南京威雅学校:数学竞赛获奖喜报来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