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尝试 绽放精彩—— 成都市西片区特殊教育学校特奥运动会在大邑隆重举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17 14:50:58
  为落实四川省残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川残疾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市残联《关于组织开展“体育复健进校园”运动项目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强特殊学校特奥项目的校际交流,增强特奥运动员的信心,锻炼特奥运动员的能力,成都市西片区特殊教育学校特奥运动会在大邑县隆重举行。

\

  6月16日上午,在成都市残联、成都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和大邑县残联、县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在大邑县特殊教育学校的精心筹备下,成都市西片区特殊学校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大邑名拯足球俱乐部绿草如茵的赛场上拉开了帷幕。来自崇州市、蒲江县、双流区、天府新区、温江区、邛崃市、新津区、大邑县、成都市福利院共9所特殊教育学校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欢聚一堂,共赴赛事。

\

  成都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钟兵,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处长陈伟,成都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副主任先照勇亲临现场指导,大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岳惠玉、大邑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刘开良,大邑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主任罗瑾参加了此次活动。

\

  开幕仪式上,大邑县特殊学校的老师们献上了暖场舞蹈《一起动起来》,青春热烈的舞步伴着动感十足的音乐,瞬间点燃了大家的参与热情,整个赛场欢声一片!

\

  在热烈的掌声中,来自西片区9个学校的100多名运动员依次入场。他们个个昂首挺胸,朝气蓬勃,一张张笑脸,一个个矫健的步伐,无不展现着特奥运动员的风采!

\

  大邑县残联党组书记刘开良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刘书记向各位领导及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特奥运动的各级领导、各位同仁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成都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副主任先照勇在讲话中对西片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体育复健进校园”工作表示肯定,对此次特奥运动会的开展表示祝贺,并鼓励全体运动员不怕困难,战胜自己,争取取得好成绩。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进行了宣誓,参会领导为9支参赛队伍赠送礼物。最后,成都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钟兵宣布此次特奥运动会正式开幕。

\

  本次特奥运动项目邀请赛共设三个比赛项目,分别为特奥足球、特奥旱地冰壶和特奥羽毛球,上午进行的是特奥足球。绿茵场上,运动小将们拼抢积极,配合默契,在此起彼伏的加油欢呼中,他们士气高涨,健步如飞,尽情挥洒汗水,把他们敢于尝试的勇气和拼搏的精神留在了赛场,留给了大家!

\

  下午进行的是特奥旱地冰壶和特奥羽毛球比赛。比赛中,运动员们或屏气凝神注视冰球的移动,或生龙活虎抛接羽毛球,对手间互相切磋,互相鼓励,赛场呈现出一派愉悦和谐、精彩拼搏的景象。

\

  精彩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三个项目的比赛在激烈的角逐中落下帷幕,激动人心的颁奖活动开始了!瞧!一路披荆斩棘,站上领奖台的运动健儿们,洋溢微笑,神气十足手握奖杯的模样,多么阳光青春,多么灿烂明媚!此次特奥运动比赛大家都荣誉满满,收获满满!

\

  精彩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今天的运动会是一个赛场,一次契机,也是一方舞台,特奥运动员们在这里挥洒汗水,绽放精彩,收获自信,分享快乐!他们用行动喊出了“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口号,用顽强拼搏、阳光自信体现了特奥精神,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风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相信,有了大家共同的努力、携爱同行,一定会坚定体育复健的信心,开启特奥的全新征程,让更多的特殊孩子参与特奥、点亮每一个梦想。(大邑县特殊教育学校)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劳动助力全面发展 劳动奠基美好人生——双流艺体中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掠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