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链家300台电脑抵达甘肃靖远 小小阅览室发挥大作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1 19:30:25
  “希望这份来自远方的礼物,能够充实丰盈你们的成长之路。愿你在爱的照耀下,拥有多姿多彩的梦想。”忙碌了五六个小时后,李志祥在送给靖远县孩子们的祝福卡片上写下这段话,表达了连同他在内33名志愿者的心声。

  日前,北京链家招募志愿者前往通州漷县,对捐赠的300套电脑进行清理和检查。这些电脑将在整理过后捐赠至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的6所中小学,用来建立电子阅览室。

  虽然漷县库房距离市区较远,本次志愿活动任务也相对繁重,但招募信息发出后不到两个小时,报名人数已经超过300人,最终“链·未来电脑教室”项目组选定33名志愿者。

  电脑主机、键盘、鼠标……活动当天,大家相互配合、争分夺秒,每一处细节都力求做到完美。完成清理工作之后,项目组还设计了一个特别环节,邀请所有志愿者写一张卡片,把他们的祝福送给靖远县的孩子们。

\

北京链家志愿者在清理、检查捐赠的电脑

  前不久,一份份手写的祝福伴随300套电脑,从北京被送往千里之外的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它们将用于当地6所中小学校搭建电子阅览室。在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偏远地区,小小阅览室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往更广阔世界的一扇窗。

  “电子阅览室建成后,学校下载了语文课外阅读指定书目,并安排专门的阅读课,让学生在电子阅览室读书学习、开拓视野。课外活动时间,电子阅览室也向学生开放,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 靖远县刘川中学教师杨进霞告诉记者,5月25至26日,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问卷答题也是在电子阅览室进行的,“软件运行流畅,效果很好,小小阅览室发挥了大作用。”

\

北京链家捐赠建成的电子阅览室

  多年来,链家在为万千家庭提供更安心、更具品质的房产交易服务的同时,一直秉承“链更多爱,暖更多家”的理念,将社会责任和公益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

  从2006年为贫困地区捐建第一所“链家小学”至今,链家公益行动已经持续16年。2011年,链家还启动了“爱心图书馆”公益项目,通过社区集中募捐、链家门店接收的方式募集图书,同时配捐新书,为偏远山区小学建立“爱心图书馆”,希望这份守护与关爱,能够让孩子们更加勇敢自信,温暖更多有需要的人。截至2022年5月底,链家公益已经捐建11所爱心小学、199所爱心图书馆。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链家拓展多样渠道,在助力教育公平、促进教育普惠方面不懈努力,为更多孩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未来,链家将继续用公益爱心链接每一个家,以公益善行回馈社会。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半山腰总是拥挤 我们要在顶峰相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