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腰总是拥挤 我们要在顶峰相见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0 18:11:52
  艺界无疆  一鸣惊人

\

  笃行致远养浩气,心怀龙马担乾坤。

  何为青春,何谓青年。

  这是国家与时代的发问,也是每位青年人矢志不渝求索的命题。

  我校原高2021届学子、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吴思仪学姐。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进入今天的内容,感受思仪学姐的飞扬青春和精彩征程吧!

  所爱可抵山海

  

\

 

  生活的真谛从来不在别处,而在日常一点一滴的奋斗中。我们摘星建高塔,一点点地靠近我们的梦想,我们始终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

\

\

  清华很大,从宿舍到教室骑车要十多分钟。我觉得最美的地方是荷塘月色砚。这是校内的一个公园,里面有一片很大的荷花池。最近初夏来临,树木花草都焕发出生机,各种蔷薇玫瑰争妍斗艳。

\

  大学更多是要主动学习,而并非高中的被动接受。大学的老师基本不会提醒你有没有交作业、上课有没有走神、有没有在玩手机。

  在大学,学习真的完全变成了你自己的事,所以具备较强的自制力就变得尤为重要了。此外,大学的课程比较少,课余时间是要宅在宿舍还是参加社工丰富经历、认真钻研学习,这都需要你自己来做出安排。

\

\

\

  所行可达远方

  清华最出名的就是有二十多个食堂吧!里面包含了有各个地方的美食,应该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清华没有的。

  我最喜欢紫荆园四楼的川渝风味,一是紫荆园就在宿舍旁边,很近。二是川渝风味便宜好吃,让我能回忆一下家乡味道。

\

\

  我最喜欢和同学朋友在操场团建!大家聚在一起玩玩桌游、吃吃喝喝、聊聊人生谈谈梦想,和星空月色作伴,这是非常难得且浪漫的!

  最近封校才能借这样的机会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知晓原来大学不是孤独的学习,友谊是非常珍贵难得的。

\

\

所望可见星河

  

  

\

 

  艺术并非有钱才可以专享, 并非是美的绝对体现, 并非需要一群人交流是非得失。要想精准把握艺术的精髓,还在于自身文学素养的不断积淀。作为艺术生,如果想在专业方面有长远的发展,就须有一定的见地和修养。作为高中生,可以先读艺术史, 培育精致的生活态度,包容无私的精神世界, 这样长此以往的坚持下去,在专业方面就慢慢入门了。

\

\

  艺术是灵活多变的, 信念的力量往往驱动着艺术的形象及意蕴。希望同学们拥有纯洁健康的心灵 ,不断增强自身的艺术修养,强化内心的激情与热爱,避免在艺术这块干净的土壤中迷失自我的天性。

\

  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高中三年时光,积极地开拓视野,丰富知识;怀敬畏,勇于探索。拥有独立人格,培养批判思维。未来的人生有无限可能,等着你自己去定义。半山腰总是拥挤的,让我们顶峰相见吧!

\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求索的日子里我们不再踽踽独行。

  以学姐的优秀事迹为榜样,

  汲取经验、养分与力量。

  书写属于自己的未来!

  (四川省双流艺体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2022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门集美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