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龙泉二中学生亲临法庭聆听毒品犯罪审判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5 23:43:30
  为了让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敬畏法律、做一名遵纪守法好公民。6月20日,龙泉二中高一37名学生代表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龙泉驿区法院亲临法庭聆听了一场毒品案件的审判,开展了一次别具一格的禁毒活动。

\

  随着审判长清脆的法槌响起,审判正式开始。经过检察机关公诉人陈诉了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及建议量刑、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短暂的休庭合议后当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时不时记上笔记。

  庭审结束后,龙泉驿区检察院检察官和法院法官现场给同学们宣讲毒品危害、法律知识。从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犯罪的起因、量刑的标准等等给同学们深入细致的讲解。在答疑环节同学们兴趣高涨、纷纷举手询问、法官们也是有问必答。法官还把毒品仿真样品让大家辨识,大家仔细观看。最后法官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讲,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交友慎重、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成为国家有用人才。

\

  通过这次同学们亲临法庭现场聆听审判及法官们现身说法,同学们的心灵受到震撼和冲击,明白了禁毒是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保护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成都市龙泉二中)

\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北京链家推“毕业租房 佣金减半”活动 助力城市新青年安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