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课磨砺促花开 英语教师展风采——2022年县初中英语教学展评活动在大邑县实验中学举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26 20:06:31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构建高效课堂,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10月25日上午,县教育学会党支部书记王成、英语教研员高媛组织全县七八年级英语科青年优秀教师代表到大邑县实验中学学术厅,开展2022年双减背景下初中英语“课外阅读·课内规范”教学展评活动。

\

  实验中学韦陶、大邑中学龚先、晋原镇初级中学王会、韩场镇学校张敏等13位进入决赛选手,按照20日抽签确定的课题和出场顺序开展说课。比赛中老师们以新课程标准为指导,围绕教材分析、学情分析,说教学目标、说教学方法、说教学过程,声情并茂的运用情景导入,创造丰富真实的英语语境,课堂教学由词及句,由句及篇,层层递进,说课内容完整,教材分析到位,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流畅。老师们口语标准流利,教态大方自然,场上精彩不断,场下赞叹连连。

\

  赛后,高媛对选手作了中肯点评并提出改进要求:在教学中,要善于借助问题,引导学生明确阅读方向,让学生带着问题进行阅读,并在阅读完成后进行线索梳理,完成对文章主题思想的提炼。还可以通过给出任务清单、给出阅读指导建议、让学生展示读书成果、教师作指向性的阅读评价等技巧提高阅读整体效率。

\

  王成给选手指明改进方向。他指出:本次说课活动展示出各位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大方自然的教态,对教材的深入挖掘与把控能力,优秀的信息技术能力,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他强调:实际教学中,要注重教学细节优化。新的起点业已出现,希望各位老师在日后教学活动中不断总结,不断创新,不断完善,优化自我,优育花朵。(大邑县实验中学)

\

\

\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实验小学第二届"十佳新时代好少年"风采展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