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EF“中国乡村英语教师培训项目” 正式启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25 15:43:11
  (2022年7月25日,上海)近日,EF携手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共同举办的2022-2023年度“中国乡村英语教师培训项目”线上启动会正式召开。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副主任韩骏、EF中国区企业事务部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企业事务官柳尽染、中西部各省项目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三百余人参与本次启动会。

  资源中心副主任韩骏在讲话中提到“从2020年开始,由于疫情因素,项目线下活动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但项目组反应迅速,及时调整了培训方式与培训计划,确保培训效果不受影响,几年来项目通过EF提供的优质英语教学资源和学习平台,给参训教师提高自身英语水平以及提升英语教学技能提供了更好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

图1:资源中心副主任韩骏先生参加线上活动

  2018年开始,EF便与资源中心(电教馆)达成了战略合作,启动了“中国乡村英语教师”项目,以“教育+互联网”的方式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希望通过搭建过搭建中外师资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乡村教师教学水平,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项目实施三年以来,已惠及来自甘肃、青海、宁夏、四川等八省近5000名乡村英语教师。

  “教师是教育的核心,而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政府、教育机构与企业共同面临的课题。EF与资源中心开展合作是希望借助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经验与优势,发挥企业在语言培训领域的专长,赋能英语教育资源相对薄弱地区的教师,为推进乡村英语教学水平的发展贡献力量。”EF中国区企业事务部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企业事务官柳尽染女士在启动会上表示。

\

  图2:EF中国区企业事务部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企业事务官柳尽染女士参加线上活动

  今年是“中国乡村英语教师项目”实施的第四年,项目将继续在甘肃、青海、宁夏、四川、云南、贵州、广西开展,并且新增了教育部重点帮扶对象河北省两县,有效对接帮扶地区,助力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据介绍,整个项目将分四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参训教师申报;第二阶段,EF将为2000余名各地乡村英语教师提供为期6个月的定制化线上英语培训课程;第三阶段,EF将为参与线上培训教师中的表现优异者,提供线下集中英语教学技能专项培训;第四阶段,将从参与上述专项培训的教师中选拔表现优异者,参与为期一周左右的线下培训与交流活动。

\

图3:项目地区参会教师合照

  人才振兴和科技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元素。中国乡村英语教师项目就是依赖科技的力量来赋能人才振兴,新的一年,项目将扎根项目地区,惠及并帮助更多的乡村英语教师和学生提升英语学习能力。

  关于EF

  EF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教育培训公司,主要致力于语言培训、出国留学游学、学位课程和文化交流等项目。通过将优质的师资力量和前沿的技术创新相结合,EF正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英语学习方式。EF于1965年诞生于瑞典,坚持以“教育,让世界无界”为企业使命,如今已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拥有600多所学校和办事处。EF每年发布全球英语熟练度报告, 该报告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全球范围内测试了不同国家成人的英语能力。

  EF长足扎根于中国市场,被指定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语言培训服务独家供应商。这已经是EF第七次与奥林匹克携手,包括1988年首尔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成都工贸创业学子助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高效回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