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教育系统“强党性、重德育、展师表”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23 12:44:3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党建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能力,大力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和推进党建工作上水平、上质量,根据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教育党委部署,7月19日,为期3天的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班在安源区教师发展中心开班。

  为保证学习质效,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教育局党委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合理设置课程内容、配优配强师资力量和班委,采取理论教学、小组研讨相结合方式,为学员合理搭配“营养大餐”。

微信图片_20220723110437.png

微信图片_20220723110458.png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针对性、指导性,特别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既有党纪条规内容,也有意识形态内容;既有专题理论辅导,也有重点工作宣讲;既有党务工作实操,也有基层单位研讨交流……目的是通过举办集中培训活动,研究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致力提升广大基层党务干部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723110513.png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郭海泉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珍惜机会,在学习中增智补脑,在培训中充电赋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扛起责任担当。要在学习上下功夫、作表率,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领悟党的大政方针、明确党员职责,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更好地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中,以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23110536.png

微信图片_20220723110540.png

  全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10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学员发言摘编

  安源中学教师 胡美根:

  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教育互相辉映、密不可分,能够来到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教师发展中心参加党员学习教育,十分高兴,也非常及时 。通过三天的学习,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锤炼了党性修养,也为我做好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精神指引。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工作,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用实际行动为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

  安源学校 范洁:

  在学习中,我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入党动机得到了进一步的端正,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这次学习培训让我意识到对待党的基本理论切勿纸上谈兵,而应该真正把握其内涵。

  城区小学 郑婷婷:

  三天的培训,课程丰富,既有中共党史、党章发展介绍,又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形式多样,既有课堂理论教学,又有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集体才艺《万疆》手语舞蹈表演;内容新颖,既有课堂交流,又有《可爱的中国》《刘少奇的一封家书》和国学传承《教条示龙场诸生》的经典诵读。我的收获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让我们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奋斗铸就美好青春,用担当挑起时代重任,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青山中学 王继军:

  这次培训是“38℃+”高温的“及时雨”,对我们党员教育工作来说,十分必要、非常珍贵,这既是业务提能催化剂,更是党性淬炼强心剂。三天的培训,授课内容干货满满,精神收获颇丰;小课间的展示和拍摄让我见识到了年轻党员的高素质;长江后浪推前浪,相信新老中国共产党人会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强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丰园小学 刘芝发:

  三天的学习,紧张而又充实。不仅积累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解放了思想,提升了境界,这将使我受益终身。

  一是开拓了视野。授课专家们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形势,介绍了最前沿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情况,加深了我对党史的认识,增强了文化和理论自信,精神得到了滋养,思想得到了提升,还增添了我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每堂课都引人入胜,发人深思,让我更深切地体会到了精神和信仰的力量,也更加坚定了我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的决心。(编辑:李锡念)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城市慧眼”基于视觉算法的老城区电力巡检领航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