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工贸创业学子助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高效回收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07 17:00:01
  作为新能源汽车最核心、价值最大的零部件,动力电池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作用。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应用必将导致大量的退役锂离子动力电池出现。退役动力蓄电池未经妥善处置,将威胁公共安全,造成难以逆转的环境污染,并浪费宝贵的有价金属资源。首先,环境层面,重金属电解液等威胁生态环境与人身健康。其次,安全层面,触电、燃爆及腐蚀等严重安全隐患。最后,资源层面,对外依存度高:锂/80%、镍/80%、钴/97%。

图片 1.png

  做好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解决好动力蓄电池回收问题有利于与环境协调发展、缓解战略资源约束、保障人民安全。

图片 1.png

  基于以上背景,团队努力打通产业链发展的“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以“供应链服务”和“产业大数据”为核心,有针对性地结合国内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链的实际情况,特别是现在动力电池余量检测行业的看不见、测不全、用不好等问题,打造动力电池余量检测回收一体化平台。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成都工贸创业学子助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高效回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