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特殊教育“教康结合”和“学前教育(康复)”质量监测项目研讨会在大邑县召开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07 13:08:31
  为了协同推进成都市特殊教育教康结合质量监测项目和特殊儿童学前 (康复)质量监测项目落地实施,进一步落实《成都市特殊教育质量监测试点工作方案》,建立教康结合和学前教育(康复)评价体系,促进成都市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

  7月5日至6日,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康结合质量监测项目和特殊儿童学前教育(康复)质量监测项目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大邑县召开。负责2个项目的成都特校、金牛区特校、双流区特校、金堂县特校、简阳市特校、都江堰市特校和大邑县特校的校长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成都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主任、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杨剑梅,党支部副书记周继勇,副校长宋晓琴,中心副主任先照勇到会指导。大邑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主任罗瑾,大邑县教育局教育科科长杨波,大邑县教育局特教教研员陈姝婧,以及大邑县5个融合幼儿园业务园长、资源老师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邑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副主任、特教学校校长刘莎主持。

\

  会议伊始,大邑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主任罗瑾致欢迎词,向到会的领导和同仁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罗书记表示:大邑县特殊教育学校能够成为全市“学前教育质量监测”和“教康结合质量监测”点,充分体现了成都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对我县工作的信任,同时也给予了我们工作强有力的鞭策和激励!我们将借质量监测工作的推进,把“学前康复”和“教康结合”指标认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升教育和康复的内涵和质量,惠及每一名特殊儿童少年,为成都特教百年献礼。

\

  接着,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副主任先照勇对大邑特校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先主任从发展的要求、学生的需求、面临的挑战和我们的使命4个方面阐述了2个项目的重要性。指导大家要从保障、实施和成效方面制定监测指标,让指标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主任杨剑梅强调:大家要认识2个项目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我们目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明晰今后工作的突破点和方向。杨主任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让监测指标更加完善!

\

  来自大邑特校的2名老师首先就2个项目的指标进行了逐条解读,各区市县针对指标和本区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参会人员再进行分组研讨。分组研讨时大家分别就保障、实施和成效方面的1、2、3级指标的建立各抒己见,讨论异常激烈,经过讨论——指导——修改——再讨论——再修改的反复完善,最终形成了教康结合和学前教育(康复)质量监测手册的初稿。

\

  经过2天的交流和研讨,会议深入掌握了各个区域的实际情况,收集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分析了目前教康结合和学前教育(康复)存在的短板和今后发展的方向。通过反复的讨论和修改,每个监测指标更加完善和具象,初步形成了2个项目的初稿,推进了教康结合和学前教育(康复)体系建立和完善的进程!(大邑县特殊教育学校)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复旦金融EMBA再升级!探寻中国金融的力量,以金融知识撬动未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