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港滨海恒大文旅城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7-19 17:04:47
 

  2022年,是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走出困境、迈向未来的关键之年。南大港产业园区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保民生、保交楼、保稳定”的方针政策,在沧州市以及渤海新区、黄骅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创造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7月18日,沧州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仪式隆重举行,沧州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全新亮相、焕新启航。

WechatIMG601.jpeg

  仪式现场气势宏大、热闹非凡,锣鼓争鸣迎喜事,秧歌扇舞传民声。群众们用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烘托出复工复产的喜庆氛围,抒发着浓浓的喜悦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WechatIMG603.jpeg

  据了解,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是恒大旅游集团在京津冀地区布局的唯一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000亿元,规划占地约16000亩,于2018年5月7日正式开工建设,在建面积173万平方米,可售房源11445套,实际销售8704套。2021年9月,恒大集团由于债务危机、股价下跌等连锁反应,导致南大港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停工,各方利益严重受损。面对复杂的局面和各种社会风险,南大港产业园区党组、管委会勇于面对,敢于担当,保持清醒理思路,统一思想明举措,主动接管恒大项目,统筹各方利益,抱团取暖,形成“命运共同体”,稳控被动局势;聘请专业审计公司,严谨细致清产核资,摸清财务账目底数;抓住农民工工资主要矛盾,协助业主网签网备,解决工程总包单位项目欠款;成立两级工作专班,全力守资护盘,保证项目完整;追缴扣划项目预售资金,融资解决保交楼资金,打牢全面复工基础。该项目的全面复工复产,解决了民生难题、化解了各方矛盾,保障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不仅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也为全国恒大项目应对处置工作趟出了新路子,提供了可借鉴的处置模式。

  通讯员:宋金鸿、王荣鹏

  图片:井程玉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团队:走出改良盐碱地发展的新路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