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双流艺体中学开展2022-2023学年度上期“艺塑人生”大讲堂主题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15 16:53:19
\

活动概况

  

  

\

 

  为了充分贯彻国家美育方针,践行我校“以美化人、德美融合”的德育策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审美观,10月13日下午,四川省双流艺体中学“艺塑人生”大讲堂活动在音乐厅精彩呈现。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交响乐团、四川省双流艺体中学承办。活动得到了成都交响乐团的大力支持,为艺中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室内乐鉴赏音乐会。

\

  为更好让现场观众深入了解作品内涵,活动还特别邀请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理论博士、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陈玲俐为本次音乐会做导赏。

  活动过程

  高雅艺术进校园,为我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在这个清凉温柔的秋天里与我们邂逅,让我们感受交响魅力,放飞想象翅膀,徜徉在美妙的音乐世界里。

\

\

安东宁·德沃夏克:C大调弦乐三重奏,作品74号

  演奏:付杰峰、戴璇、李静

\

\

维瓦尔第:为 4 把中提琴而作改编自协奏曲 RV531

  演奏:张丽佳、甄泰然、朱云莹、刘溪

\

  弗朗茨·约瑟夫·海顿:降B大调弦乐四重奏,作品76号,第四首“日出”(第一乐章)

  演奏:陈曼临、杨承淳、熊浩、夏子晴

\

莫扎特:弦乐四重奏 No.22 K589第一乐章

  演奏:刘天奇、张文婕、程晋、张威

  演奏节目经典,每首曲目都富有美感和正能量,展示了成都交响乐团的专业水平及昂扬向上的音乐情怀。

  成都交响乐团的演出将是一次影响深远的艺术旅程,在我校艺术教育蓬勃发展的今天,让学生的艺术素养得以培育,得以滋长!

  成都交响乐团简介

  

  

\

 

  始建于1969年的成都交响乐团,为“音乐之都”构筑着中西合璧、雅俗共赏的音乐殿堂,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情。

  乐团继1997年成功演出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之后,近年来相继完成了《康定情歌》《土风》《乡音乡情》《成都》等大型原创套曲、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2017-2020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第六届中国诗歌节、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闭幕式及专场音乐会等,并受到国内外专家和媒体好评。

  (四川省双流艺体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培根铸魂 向美而行——记双流艺体中学2022-2023学年度上期班主任工作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