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争做新时代好教师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22 18:23:33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扎实推进儿童保育教育工作的高效开展,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中心幼儿园全体党员及班子成员赴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东桥镇贺竹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

  党员们带着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青霞山烈士陵园瞻仰了为国捐躯的118位烈士。随后全体党员移步贺竹英纪念广场观英雄事迹墙绘,聆听汤洁同志铿锵有力的党课:《竹林里的巾帼英雄——贺竹英》。党课教育结束后大家一起重走红军长征路,顶着炎炎烈日,爬上蜿蜒曲折的翡翠谷,追忆红军艰苦岁月,大家再次坚定了信仰,汲取红色精神力量。最后,党员同志们走进东桥粮仓博物馆,了解杂交水稻开拓者颜龙安院士本土培育的水稻种子,大家为家乡的农耕文明而赞叹,更加树立了农耕文化自信。

\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基地的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和班子成员重温了革命先烈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光辉事迹,充分认识到了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努力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更大的力量。(朱建梅、许娇)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大邑县教育局、晋原街道领导一行到实验中学慰问支援晋原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教师志愿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