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疫”路前行——四川省大邑中学开展宅家特色德育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9 21:02:19
  “停课”是对生命的尊重,“不停学”是对梦想的追求。新冠疫情再次袭来,成都市区全域处于静态管控之中,大邑也不例外。我校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结合“五项管理”、“双减”政策及本校具体学情,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设计、打造了一系列有针对性、融合型、特色化的学生居家德育活动。

  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宅家学习丰富多彩,为乏味的居家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瞧,《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创作书法、绘画作品精美无比; 宅家锻炼、强健体魄认真参与;家务劳动积极主动、有模有样。虽然居家,同学们的作息时间,学习生活、劳动锻炼等仍然井然有序,大家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抗击疫情!

\

\

《开学第一课》

\

书香四溢 亲子阅读

\

\

\

\

宅家锻炼 强健体魄

\

\

绘画书法 陶冶情操

\

\

居家劳动,幸福满满

  五育并举,“疫”路前行。特色化的居家学习活动,陶冶了学生的情操,达到了德智体美劳融合并举,协同化育人的目标,促进了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同时也为大邑人民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自己的一点力量!(四川省大邑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错峰发新书 暖心实中情——大邑县实验中学错峰分批发放教材工作纪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