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发新书 暖心实中情——大邑县实验中学错峰分批发放教材工作纪实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9-09 17:36:08
  金秋时节,疫情再起。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切实提高学生线上学习效果。9月9日,大邑县实验中学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有关通知要求,遵循“消毒防控、分批领取、杜绝聚集、确保安全”的原则,错峰分批开展纸质教材发放工作。

\

\

\

  制定方案,分工明确

  为了能安全的将新课本发放到师生手中,学校党总支书记李华清、校长张家智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领导班子线上会议,制定全面、细致的课本发放工作方案和安全防控预案,明确了“消毒防控、分批领取、杜绝聚集、确保安全”的工作原则,成立了教材分发组、发放组、卫生防控组,以分年级分班级分时段的“三分”法,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

\

\

  错峰发放,有序领取

  上午8:00,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和部分教师志愿者早早来到学校,按照“一生一袋”将书籍消毒、拆包、分拣、装袋,并确保教材分装准确,数量无误。然后分时段、分年级、分班级、分批次完成分装和打包。一切准备就绪后,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将书本领取时间及注意事项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各班学生按班级、分时间段有序到校领取。各学生分年级、分班级、分小组错峰到校指定地点领取教材。学校安保人员、教师志愿者负责对学生进行测温、登记,有序进校,确保间隔在1米以上,发放过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

\

\

  疫情无情,实中有爱。疫情虽然暂时阻隔了师生们聚集在教室里学习,但阻隔不断实中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之心!

  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加油!

  (大邑县实验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靳尚谊老先生祝愿央美衢中首届学生乘风直上,共启新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