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届乘风 逐梦未来” |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衢州中学举行2022开校仪式暨首届开学典礼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9-08 16:45:07
图片1.png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1日,中央美术学院附属衢州中学开校仪式。现场通过视频连线,衢州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良平郑重宣布学校开校!

图片2.png

  上午九点三十分,衢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姚文湧,中央美术学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院长刘刚,中央美术学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执行副院长张冬凯,我校校长卢华卿,常务副校长朱红胜等共同为新校揭幕。

图片3.png

  衢州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孔森,副市长李宁,市政协副主席黄伟青,市政府副秘书长柴志强,市教育局局长季根寿、副局长姚文湧,智慧新城管委会、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等领导共同为央美衢中校训文化石揭幕,并参观校园。

1.png

  姚文湧副局长对央美衢中的开校表示热烈祝贺:“中央美术学院附属衢州中学的建设,既符合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也满足社会和人民对专业、高端美术教育资源的渴求......她凝聚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关怀,饱含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衷心希望央美衢中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积极整合教育教学资源,突出特色、突出优势,以战略的眼光、开阔的胸襟,创名校、树品牌,为衢州艺术教育吹响新的冲锋号,翻开衢州素质教育新篇章。”

图片5.png

  “存真知理、极致尚美”是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中央美术学院附属衢州中学名誉校长靳尚谊老先生为学校所提的校训,也是每一个央美衢中人恪守的人生箴言。当天,靳尚谊通过视频为我校的开校仪式送来祝福。他说:“央美衢中倡导普高课程学习和美术专业学习并重,既能提高美术修养,又能提高综合素质,这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虽然任务更重,但是对未来的发展有很大帮助。祝福央美衢中的全体学生都能艺文皆修,学习成功,生活愉快,健康成长。”

22.jpg

  刘刚教授为我校“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基础美育研究中心教学研发基地”授牌。他说,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非常关注我校发展,将为我校提供海量资源支持,助力我校更快发展。学校建好是基础,管理好是关键,发展好才是目的。他殷切希望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努力成为全市艺术教育优质发展的新标杆。期望我校秉承央美品质,明确新时代美术教育和美育工作的方向及重要作用,扎根时代生活,绘就大美之艺,弘扬中华美育。

6.png

  刘刚教授宣读央美衢中首届领导团队聘任决定,任命卢华卿为校长,朱红胜为常务副校长,黎俐、吴敏华、高健为副校长。五位校长共同为央美衢中首批特色中心(央美衢中艺术品中心、未来艺术家孵化中心)揭幕。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衢州中学校长  卢华卿 先生

图片7.png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衢州中学常务副校长  朱红胜 先生

图片8.png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衢州中学副校长  黎俐 女士

图片9.png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衢州中学副校长  吴敏华 先生

图片10.png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衢州中学副校长  高健 先生

55_副本.png

  卢华卿校长代表我校管理层致辞,他说:“我们期望通过打造一所高端美术特色高中,唤醒每一位学生潜藏心底的艺术灵魂,成就每一位学生的梦想,让学校成为新时代中国艺术教育策源地。希望我校学生有信心、有能力参与中国文艺的复兴,勇立时代潮头,担当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当代中国艺术新潮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先行者。”

图片12.png

  学生代表王若乔上台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期待。张冬凯副院长和卢华卿校长为每一位新生颁发“元届纪念证书”,记录了这一神圣而光荣的时刻。

5_副本.png

存真知礼,极致尚美

百年美院,百年美育

我们将乘风破浪,骑鲸追梦

创造属于我们的阳春白雪

2.png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UEA中文译名更名为东安格利亚大学:新篇章,新征程

标签